无障碍说明

德约:比赛中一度失去专注力 想复仇阿古特需做好一点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世界第一、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大师赛第三轮中克服次盘状态下滑,以7-5/4-6/6-1三盘击败德尔波尼斯,晋级男单16强将战西班牙名将阿古特。继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意外负于科尔施雷伯后,德约科维奇拒绝再次爆冷,在丢掉次盘后德约科维奇提升状态,在两小时内结束了战斗。

“说实话,我失去了专注力。“德约科维奇解释次盘告负的原因,“在第一盘和第二盘盘末的时候,我理应打出更好的精神状态,我在第一盘盘末打出了些好球,成功破发并占据领先优势,不过之后的几个发球局我表现得比较糟糕。”

德约科维奇为对手德尔波尼斯送上了溢美之词:“他做得很好,他一直保持着攻击性,在比赛中他是那个掌控比赛节奏的人,而我的击球没有多少深度和力度,他也抓住了这个机会。他是带着没什么可输的心态上场比赛的。我认为决胜盘的前三局是对我来说是十分关键,我在那前三局拼尽了全力,找回了专注力,重新掌控回了场上的节奏,这是最重要的。在最后四局中我的状态十分不错,所以我也能够以积极的方式拿下了这场胜利。”

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再度面临挑战,他的对手是22号种子阿古特。“我觉得我目前的击球手感很不错。我只是还需要再增加一些稳定性,需要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水平。我认为这也是能够击败阿古特的关键因素。他这样的球员不会让你轻易地拿下分数,他很少犯错,移动也十分灵活。他的水平一直十分稳定,在反手端和发球都有了些进步,他的正手一直都十分优秀,有很强的击球力度。”

阿古特在第三轮比赛中以两个6-4击败了15号种子弗格尼尼。西班牙人与德约科维奇的上次交手发生在今年年初的多哈站半决赛,当时阿古特成功实现爆冷,德约科维奇能否在此战完成复仇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