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王治郅率八一击败广东问鼎 北京夺队史首冠

王治郅回归率八一夺冠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二十五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3月25日-3月31日发生的事件。

3月25日

2012年3月25日,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广东队主场111-93大胜北京队,总比分追到1-2。广东队后卫王仕鹏迎来职业生涯的第500场比赛,这一数字在当时仅次于朱芳雨排名历史第2。

2015年3月25日,有相关媒体公布了2014-15赛季总决赛的收视率,第6场总决赛全国有将近6000万人通过各转播频道观看了本场比赛。与此同时,全国共有1.91亿观众观看了6场总决赛,这一数据在当时引发了广泛热议。

2015年3月25日,广东媒体爆料称广东队主力后卫刘晓宇将离开广东队,最终,刘晓宇转会到上海队开始新的职业生涯。作为广东昔日的主力后卫,刘晓宇从2006-07赛季进入CBA便开始为广东效力,在广东效力期间他曾多次入选国家队。

3月26日

2006年3月26日,2005-06赛季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三场,广东队击败吉林队,3-0横扫对手晋级。本场比赛是吉林队外援罗德格里戈尔的告别战,他砍下20分8篮板,但仍然没能避免吉林队被淘汰。作为吉林队历史上的超级外援,罗德以全能著称,至今他也仍然是CBA历史上最忠诚、最出色的外援之一。

2018年3月26日,CBA公司发布广厦队VS深圳队、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5场比赛的通报,通报显示广厦外援福特森伸腿绊倒深圳内线沈梓捷属于违体犯规,裁判漏判,但由于CBA公司没有表示要对福特森追加停赛,为此,CBA公司的做法也引发了广泛争议。作为CBA的争议外援,福特森自登陆CBA后多次因为小动作和脏动作引发争议。

3月27日

1996年3月27日,辽宁队在和北京队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双方发生冲突,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次发生赛场打架的情况。

2015年3月27日,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国家队集训的第三批名单,2015年的集训大名单全部出炉,广东队有易建联、周鹏、刘晓宇、高尚4人入选,但没有老将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名字,这也是两人自2014年后再次无缘国家队集训名单,最终,广东二老也再没有进入过国家队。

3月28日

八一庆祝第八冠

2007年3月28日晚,2006-07赛季总决赛第5场,八一队客场88-83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总比分4-1击败广东队重夺总冠军。总决赛开始前,八一队被广泛看衰,但凭借王治郅和队友的出色发挥,八一队成功击败广东队,这也是八一队队史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夺冠。这次总决赛,王治郅场均得到两队最高的22.6分和10个篮板,带领球队夺冠的他也当选为总决赛MVP。

2018年3月28日,2017-18赛季季后赛半决赛首场比赛,广厦队主场128-118击败山东队。比赛中,山东队后卫睢冉和广厦队外援福特森对抗非常激烈,睢冉使用肘击等多个动作也在赛后引发了热议。这场比赛,丁彦雨航拿到34分,福特森贡献34分13助攻,老将林志杰得到32分投中8个三分,双方联手贡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3月29日

1998年3月29日晚,八一队客场击败辽宁队,3-0横扫对手获得总冠军,实现三连冠,同时将季后赛不败场次增加到17场。

2009年3月29日晚,2009年CBA全明星正赛在宁波北仑落幕,南方明星队以102-97击败北方明星队,王治郅得到21分10篮板,职业生涯第3次获得全明星赛MVP,也是连续第二年获得全明星赛MVP。

广东夺第8冠

2013年3月29日晚,2012-13赛季CBA总决赛第4场,广东队客场94-74大胜山东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再夺总冠军,易建联凭借总决赛场均20分11.3篮板的表现获得总决赛MVP。

3月30日

马布里率北京登顶

2012年3月30日晚,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北京队主场124-121险胜广东队,总比分4-1击败广东队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也成为了继八一、上海、广东后第4支夺得CBA总冠军的球队。总决赛期间,马布里场均得到两队最高的33.4分,场均6.2次助攻2.8次抢断同样是两队最高,为北京队夺冠立下大功。

2014年3月30日,2013-14赛季CBA总决赛第6场,北京队客场98-88击败新疆队,总比分4-2击败对手获得总冠军,这是北京队3年里的第2个总冠军。

2015年3月30日,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凭借在CBA的出色表现获得了NBA快船队的10天短合同,随后,哈德森凭借不错的表现获得了快船队的多年合同,但最终,哈德森还是重返CBA、重返辽宁队。

3月31日

2016年3月31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虽然有集训球员的名单,但主教练位置处于空缺。此前,中国篮协被曝出拒绝支付男篮主帅宫鲁鸣160万元的工资,宫鲁鸣在带队拿到2015年亚锦赛冠军后一直没有拿到教练岗位的补贴。宫鲁鸣和中国篮协多次沟通但都陷入僵局,中国男篮随后集训时长时间让助理教练李楠带队训练。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