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将帅兴奋交手美国梦之队 队长:盼球迷来中国支持我们

日本队长筱山龙青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已经落幕,日本男篮与卫冕冠军美国队、欧洲劲旅土耳其和捷克队同分在一组,对此,日本方面表示,能够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较量感到兴奋。

土耳其和捷克的实力非常强大,美国队更是已经连续两届的世界杯得主,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因为和梦之队同组而畏缩不前,不过这并不包括日本队,因为他们想跟美国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篮球舞台上过招。

“我们所在的小组球队排名都比我们要高,我相信我们所处的是最为艰难的一个小组,”日本篮协主席三井由子表示,“不过另一方面,我们有些幸运地碰到了美国队,这是我们球员梦想要对阵的队伍,当得知与他们同组的时候,我也很兴奋!我相信和世界上最好球队对抗将会给予日本篮球一伟大的财富。”

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拉马斯也持有相似的观点,他认为虽然日本队现在排名世界第48位,是所在小组排名最低的一个队,不过作为一支在世预赛前四场输球,但是后来取得八连胜并出线的球队主帅,拉马斯表示,虽然日本还从未有过在世界杯上击败欧洲球队的纪录,但是所有人都已经做好了在世界最好水平篮球舞台上比赛的准备。

“我们还从未在世界杯上击败过欧洲队和美国队,”拉马斯表示,“当然,我们还没有与这些球队足够多的比赛经验,所以首先要有一些好的比赛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有动力,这样对准备比赛非常重要。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和世界排名更高的球队交手,能够很好地建设球队并做好准备。”

队长筱山龙青同样是一名意志顽强的球员,他的三分球在世预赛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尤其对阵卡塔尔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名30岁的老将将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相比起挑战来说,他更显得兴奋,他希望日本像一个整体那样打球,团结一致。

“当日本队获得世界杯资格的时候,我们中很多球员都在说,很喜欢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一起打球,”筱山龙青表示,“而梦想成真,我们将会和美国队交手,我实在是激动极了,我们真的希望我们的粉丝来中国支持我们,我们会全力以赴,让日本队像一个整体那样打球!”

按照赛程,日本男篮将在9月1日和土耳其队交手,3号对阵捷克,然后在5号迎战美国梦之队,所有的E组的比赛都将在上海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