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次出手创赛季新低 非典型性KD是勇士想要的吗?

勇士队能够在主场顺利赢下活塞,进而拿下赛季的第50场常规赛胜利,从而重新回到西部第一的位置上,除了要感谢轮休结束的库里,还应当注意到此役发挥出色的凯文-杜兰特。

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杜兰特6投5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4罚3中,砍下14分5篮板11助攻的两双数据。如果说昨晚的杜兰特成为了勇士队输球的罪人,那么今晚的杜兰特就用实际行动挽回了自己的形象。

事实上,这是一场非典型性的杜兰特的比赛,从数据中你就能看出,此役杜兰特虽然还是有14分进账,虽然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了高效,但是此役杜兰特仅有6次出手,这创下了他赛季的出手数新低。而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在杜兰特至今为止12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仅有3场比赛出手6次或更少。

杜兰特这么一位历史级别的超级得分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鼎盛时期,竟然只在比赛中出手6次,这样的情况,可能很多人都无法想象。毕竟今天的杜兰特并非是早早地打卡下班,他仍旧有着35分钟的出场时间,这就使得他仅6次的出手显得更加得特殊。

杜兰特不是被对手限制得无法出手,而是他此役选择了将更多得分机会交到队友手中,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杜兰特此役送出了足足11次助攻,是全场最高,而11次助攻同样也平了杜兰特赛季的助攻数最高纪录。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杜兰特选择了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帮助球队取胜。

今晚的杜兰特有多么无私,比赛中最精彩的一球就是来自于杜兰特的传球助攻。他持球杀向篮筐后,本有机会直接完成进攻,但是杜兰特选择了将球传给埋伏在篮下的利文斯顿,后者接球后毫不犹豫,面对格里芬的封盖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隔人暴扣,甲骨文中心的气氛,也被这次精妙的配合完全点燃。

赛后,自然有很多的记者就杜兰特只有6次出手发问,但杜兰特只是淡淡地回答道:“你们总喜欢研究我的数据,但现在的我已经不在乎这些了。”杜兰特的确是不在乎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自己打成什么,就像昨晚惨败给独行侠时一样,面对记者的发问和刁难,杜兰特回答道:“好在我们明晚还有一场比赛要打。”

杜兰特有能力为勇士队做出任何必要的调整,无论是让他扮演自己最擅长的得分手的角色,还是像今晚一样无私地为队友做嫁衣,杜兰特都有能力完成好任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杜兰特此役的数据栏中,全队最低-7的正负值,仍旧显得有些扎眼,为何他在场时,勇士队反而会陷入被动呢?

勇士队究竟希望杜兰特在队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这恐怕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