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30视频播国足vs乌兹 压力大!若输球平卡马乔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今天下午15:30,国足将在中国杯的季军战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两队上届12强赛后再度相遇。

此前的5场中国杯比赛,国足从未在常规时间取胜,输给泰国之后,卡纳瓦罗背负了极大的压力,能否与国足一起在中乌大战中将面子找回来。

看点一:中乌12强赛后重逢

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是正儿八经的老对手,2007-2015年连续三届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相遇,上届的12强赛又被分在同一个小组。

最近的这5场正式比赛,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平分秋色,各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成绩,其中12强赛第4轮,高洪波带队在塔什干0-2负于对手,最终挂印而去,而倒数第2轮,里皮则带队在主场1-0小胜乌兹别克。

次轮对阵乌兹别克,卡纳瓦罗会交上怎样的答卷?

看点二:国足连续三次出战季军战

作为中国杯的东道主,国足从未闯入过决赛,本届的半决赛,将对手从乌拉圭换成泰国,挑软柿子捏的情况下,依旧无法创造新高。未能与这一次杯赛的最高水平队伍乌拉圭过招,不过乌兹别克斯坦并不好惹,卡家军想以体面的结果结束这届赛事,同样有挑战性。

看点三:避垫底尴尬

作为东道主,国足在前两届中国杯的成绩,分别是倒数第2和倒数第1,虽然就世界排名来看,国足的实力与乌兹别克斯坦相比在伯仲之间,不过考虑到目前双方的斗志,国足还略处下风。想避免连续两届中国杯垫底,需要卡纳瓦罗及时调整球队心态,否则不可避免将以尴尬的结果收场。

国足中国杯的首要任务是避免垫底

看点四:卡帅库珀师徒对决

卡纳瓦罗和库珀,曾经在国际米兰有过共事的经历,并且卡纳瓦罗是库珀当时麾下的球员。然而足球世界就是这么巧合,卡纳瓦罗接过恩师里皮的班,首次带领国足出征,又遇到了另外一位昔日恩师库珀。但相比库珀丰富的执教经验,学生卡纳瓦罗只是菜鸟,师徒对决未战结果已经揭晓?

看点五:常规时间不胜,国足能破尴尬?

半决赛0-1不敌泰国之后,国足在中国杯的5场比赛常规时间之内1平4负未尝胜绩,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对决,如果能打破这一尴尬局面,将稍微挽回不敌泰国的颜面。如果无法在常规时间拿下中亚狼,这个尴尬的纪录,将带到明年的中国杯赛场。

看点六:95后球员大对决

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去年的U-23亚洲杯小组赛曾经相遇,现役国脚中,高准翼、刘奕鸣、何超和韦世豪首发,刘洋在替补席待命。

而乌兹别克斯坦,也有多名95后球员顺利进入国家队,并且成为国家队的常备一员,包括了中场的西迪科夫、哈姆达莫夫、舒库罗夫。不过,在俄超效力的舒莫罗多夫将是国足防线最值得警惕的球员,年初的亚洲杯,舒莫罗多夫3场小组赛全部有进球入账。

国足年轻一代能否挑起大梁

看点七:中超旧将集体“反戈”

随着中超不使用亚外名额,包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国脚集体撤退,艾哈迈多夫成为目前中超赛场的唯一一名乌兹别克国脚。但本届中国杯来华参赛的乌兹别克阵容中,还包括了多名中国球迷熟悉的球员,前国安外援克里梅茨、前亚泰的功勋外援伊斯梅洛夫都在列,而且与国足的较量,不出意外,这几名球员都将面对俱乐部队友,或者前队友。

看点八:国足避3连败

亚洲杯1/4决赛不敌伊朗、中国杯半决赛0-1不敌泰国,国足吃到了2连败,而里皮、高洪波(第2次执教球队)、佩兰和傅博(临时主帅)时期,国足从未吃到过3连败。

上一次球队遭遇3连败,还是卡马乔时期,西班牙人执教的最后3场比赛(2013年),连续输给了乌兹别克、荷兰和泰国。这一次和乌兹别克重逢,常规时间至少要逼平对手,才能避免尴尬的一幕重新出现。

国足需避免三连败尴尬

看点九:换阵容出战?谁能攻城拔寨?

卡纳瓦罗此次征召的集训名单,不仅有大量的95后球员,并且还有不少边缘国脚,以及联赛中有出色发挥,却从未得到机会的球员。和泰国的较量,包括张修维、彭欣力等人就未能得到机会,本着考察球员的原则,和乌兹别克的对决,卡纳瓦罗会不会给他们机会?

与泰国的较量,首发出场的韦世豪、董学升,替补亮相的谢鹏飞、谭龙,在进攻端未能制造出太多有威胁的进攻,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在吕文君传出伤病消息后,卡纳瓦罗靠谁攻城拔寨?

看点十:士气受挫,pk中亚狼输不起

中国杯组委会的“计划”原本是好的,拿下泰国进入决赛pk乌拉圭,但现在来看,这种对阵安排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东道主什么“好处”都没捞着。

更为可怕的是,新国足起航的第一战就遇到了挫折,加上还面临保FIFA排名亚洲前8的压力,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国足无论如何都输不起。不过输不起并不代表着就能拿下对手,卡纳瓦罗5天时间无法调教出一支合格的球队,又给了3天时间,能让国足步入正轨吗?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