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隆退役或开启布雷迪生涯倒计时 三大因素将决定其去留

腾讯体育讯 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明星近端锋罗布-格隆考斯基的退役可谓休赛期的又一枚“重磅炸弹”,他的离开对于爱国者队进攻组造成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不仅仅是数据的层面,更重要的是爱国者队失去了进攻威胁最大的接球武器。随之而来的,无论是专家媒体还是吃瓜球迷都把下一个关注重点放在了球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身上。在失去了格隆考斯基这枚“强力武器”之后,布雷迪会苦无进攻武器而步格隆的后尘急流勇退吗?

目前很多球迷最大的担忧是布雷迪是否会在今年夏天某个时刻宣布退役。确实,布雷迪最近有些“玩性大发”,痴迷于滑雪的他让一种爱国者球迷操碎了心;而去尝试这种高受伤风险的运动貌似也与他严格管理自己身体的人设不太相符。很多球迷会去担心:布雷迪怎么了?他不怕受伤吗?他不怕影响新赛季的比赛吗?他不怕影响他之后的职业生涯吗?貌似这是件细思极恐的事情。不过这种担心目前看来也仅仅是一种杞人忧天,因为即使是格隆的退役也已经是传出流言许久之后才尘埃落定的事情,而布雷迪作为爱国者队的灵魂人物,断不会在毫无交代的情况之下突然退役。当然,这其中不排除他会因为一些难以康复的伤势而做出改变;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因果论,谁让布雷迪在一众粉丝的担心之下顺顺利利地享受了他的滑雪假期呢!所以布雷迪断不会因为格隆的退役而“情绪化”地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草率的决定。

不过,这颗定心丸的保质期貌似也只有一个赛季。本赛季爱国者队的失血确实严重了一些。就在格隆宣布退役的前一天,球队曾一度倚重的25岁年轻外接手米切尔因为久伤难愈黯然宣布退役;球队深远距离打击武器大外接克里斯-霍甘还没有获得新的续约合同;首发进攻截锋特伦特-布朗远走奥克兰,主力冲传手特雷-弗劳尔斯奔赴底特律;进攻多面手科达雷尔-帕特森仅仅和熊队签下两年1000万的合同,爱国者也没有选择留下他。当然,球队的薪金空间有限,不过这种放血操作也让很多人完全摸不着头脑。所以布雷迪在新赛季很有可能带领一条由朱利安-埃德尔曼、索尼-米切尔和一众生瓜蛋子组成的进攻组,考虑到布雷迪的年龄和移动能力,以及球队接球群并不可靠的接球能力,我们有理由怀疑爱国者队可能会经历一个让很多球迷失望的赛季。

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布雷迪能否继续为球队效力便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他现在已经41岁,如果让他带领球队再次冲击超级碗,在他伟大的生涯中多加一些成就,达成一些空前甚至绝后的伟业,这种心气布雷迪是具有的;但是如果联盟改朝换代,球队在联盟中豪强的影响力受到冲击的话,布雷迪会甘心帮助球队重建吗?就算他肯与球队共同进退,届时恐怕重建的第一个目标也会是他。而且受到家庭因素的影响,他的妻子吉赛尔-邦辰的枕边风吹了不是一年两年了,如果球队远离争冠行列,那么邦辰也有更充分的理由让布雷迪远离赛场。

当然,只要布雷迪和比利切克在,爱国者便还是那支足以震慑联盟的王朝球队。比利切克自然也会想办法去弥补格隆离开所带来的损失,即使美联东区喷气机队和比尔队虎视眈眈,但爱国者貌似依然是最有竞争力的一队。毕竟在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中,虽然个人的表现对于整体来说必不可少,但反之,每一个人对于整体的影响力都是有限的。而在一众球迷对于爱国者队的未来无比担忧之时,还有另一种球迷坚信比利切克和布雷迪依然会带来奇迹。如果爱国者队能够继续在美联保持竞争力的话,我们还会继续看到布雷迪在场上拼杀,也许如他所说,到45岁。

(爱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