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能有三浦知良?医学专家:郑智卢琳也可踢到50岁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52岁零25天,早就是世界足坛最高龄的职业运动员、日本传奇球星三浦知良上周六在2019赛季J2联赛第五轮比赛横滨FC主场对阵FC岐阜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帮助球队以2:0取胜。他刷新了此前自己创造的J2联赛最年长出场球员的纪录。

三浦知良仍在书写传奇

三浦知良这场比赛总共上场55分钟,而他恰好在上个月度过了自己52岁的生日。J2的最年长出场纪录是由他自己保持的51岁4个月零5天。

三浦知良于1967年2月26日出生,他的同龄人甚至都已经在享受当“爷爷”的生活了,他还不服老。三浦知良的传奇职业生涯要从1993年开始说起,当年他参加了首届日本职业联赛,代表川崎绿茵收获冠军,并拿到最佳射手以及最佳球员,还当选亚洲足球先生。随后他先后效力过桑托斯、帕尔梅拉斯、科里蒂巴、川崎绿茵、热那亚、萨格勒布迪纳摩、京都不死鸟、神户胜利船和悉尼FC等多家俱乐部,赢得过日本J1联赛、日本联赛杯、天皇杯、日本超级杯和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等多项赛事的冠军。作为日本队的名宿,他代表国家队出场89次打进55球。

在2017年初,三浦知良代表横滨FC在J2联赛中破门,刷新了日本职业联赛最高龄进球者的纪录、全世界最高龄进球者纪录,并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

去年1月,横滨FC与三浦知良续约,虽然一整个赛季都没能破门,但今年横滨FC再次与“老爷爷”续约,年薪为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就是因为受到三浦知良对足球的热爱所感染。在前天的比赛之前,三浦知良在新赛季一直没有上过场,很多人以为他保持J2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不会再被改写。

2019年3月23日,对于三浦知良的职业生涯来说是特别的一天,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天。他还在用自己对足球的热爱,继续书写着他传奇的足球人生,而且未完待续……

“一个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有多长,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在我看来,像卢琳、郑智这些球员,只要能坚持,以及自己想继续踢,也有可能踢到50岁。”骨外科医生、运动医学方面的专家吴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郑智这些球员只要坚持也能踢到50岁

吴晔医生表示,运动员的身体机能跟年龄并没有绝对的逻辑关系,平时训练的牵拉、肌肉练习、营养补充等等因素,都会影响身体机能。“并不是像大家想象中那样,所有运动员最多踢到四十岁左右,其实只要能保持身体机能,运动寿命可以延长很久。”

除了身体机能之外,吴晔表示,球员的心态也是其运动寿命长短的重要因素,“国内的球员,以前踢到30左右就退了,但现在很多球员踢到30多都还在踢。某程度上跟现在足球环境变好有关,球员的心态也不一样。收入是一方面,我所说的条件还包括:俱乐部的各方面保障,球员自己想不想踢。比如广州恒大的郑智,他马上40岁了,但如果他想踢,在恒大还能再踢几年,如果过几年踢不了恒大,还可以踢中甲、中乙,主要就是看他想不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