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达内:儿时不爱读书只想踢球 成功源于刻苦自律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如果有人提到足坛历史上的伟大球星,齐达内这个名字无法被忽视。球员时代,他就是首屈一指的中场大师,当了教练,又率领皇马获得欧冠三连冠,开创了一个时代。人们都说齐祖算是人生赢家,冠军拿到手软,名利双丰收。近日,齐祖在接受采访时,他却说,自己没什么天赋,取得如今的成绩完全是刻苦努力换来的。

齐祖回忆自己的小时候:“我那时唯一的愿望就是踢球,我学习成绩很一般,我的父母也不责备我,但他们也知道我对于读书没有那么积极。有一天,他们跟我说:‘我们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得到了父母的许可,我就按照我的意愿去付出一切。当时我初到戛纳,看到了球员们在训练,我对自己说,我要投身于足球。”

齐达内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从那天开始,他就为了成为最好的球员而努力。他的生活中只有足球,但他也能把自己照顾好:“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我好好休息,不做泡酒吧的白痴,只喝白水,经常做拉伸。我尽我所能,要成为最佳,并且为此付出很多。我现在为此而开心,并且父母也以我为荣。”

法国人注意到,自他挂靴以来,足球世界发生了一些变化,如今很多青年才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以前,没有那么多年轻球员可以如此轻易就成为球星。齐达内说:“在以前,年轻球员想要受到关注,必须要自己表现得非常好,而不像今天这样,你需要展露出与别人的不同,毕竟每支球队就那么几个年轻球员。现在的环境与从前不一样了,节奏也更快,球员们也不害怕犯错。”

(恩希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