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轰8球创队史纪录 忘掉打平出线!请继续赢

8-0!中国国奥创造了球队在U-23亚洲杯(含决赛圈)史上的最大赢球比分纪录,前2场预选赛顺利拿下的情况下,末轮和东道主马来西亚的对决,国奥保持不败即可不用看别人脸色行事。

不过马来西亚虽然实力上较弱,但希家军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最好的方式就是以3连胜晋级决赛圈。

8-0就是爽!国奥创历史

U-23亚洲杯的历史并不长,首届决赛圈的赛事2014年进行,但预赛早在2012年就打响,中国与朝鲜、泰国、老挝、柬埔寨和中国香港同组,以91年龄段出征的中国队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以小组第2出线。但3场赢球的比赛,除了5-1战胜中国香港之外,面对老挝和柬埔寨,仅赢了2-0和3-0。

国奥8-0大胜创造了该序列国字号的最大比分

第二届的预赛,由于涉及到奥运会名额的归属,则是以国奥的名义出征,面对蒙古和新加坡,中国队都赢了5-0,与老挝的较量则是3-0赢球。第三届U-23亚洲杯,中国作为东道主,本不需要参加预赛,但奔着锻炼队伍的原则,还是选择参加,首轮0-0和柬埔寨互交白卷令人惊掉大牙,面对菲律宾也仅仅2-0获胜,不过末轮2-1击败日本,算是挽回了一些颜面。

U-23亚洲杯预赛史上,不缺少两位数的大比分赢球,上届的预赛,韩国就曾经以10-0大胜中国澳门,只是中国队从未打出令人惊讶的比分。这一次面对菲律宾,8-0创造了中国国奥(或U-23国足),在这项赛事的赢球比分纪录。

上一次有国字号球队能打进8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6月份的国足热身赛,对手同样是菲律宾,国足赢了个8-1。尽管缅甸和菲律宾,都只是鱼腩角色,不过8-0的比分还是让球迷小小爽了一把,能赢球,并且能大胜,这就足够了,中国球迷的要求非常简单。

这次不烧脑!不败即可头名晋级

亚洲足坛的赛事,往往都有奇葩的出线规则,2015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能晋级,国足最终力压黎巴嫩(多1个净胜球优势)晋级。上届世预赛的40强赛,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也能晋级,凭借最后2轮连胜,国足最终刚好搭上末班车。包括去年的亚运会、今年年初的亚洲杯,涉及到小组第3也有可能出线,着实让球迷烧脑了一番。

不过这次国奥的晋级之路已经非常明朗,拥有13个净胜球优势的情况下,末轮和同组的东道主球队马来西亚(2连胜手握4个净胜球)对决,保持不败即可头名出线,无需去计算能不能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希丁克的国奥,这次总算争了口气,将复杂的小组第2出线形势,很可能交给马来西亚去计算。

两场大胜,国奥把命运紧紧握在手中。

虽然未来的比赛中,几乎不会遇到老挝国奥和菲律宾国奥这样的鱼腩对手,但2战全胜打进13球不丢1球,这样的一幕可遇不可求,上一次国字号球队赢球这么爽,而且不担心赢不下比赛,当然是上届40强赛国足面对不丹,2场比赛分别赢了6-0和12-0,净胜对手18球。今年9月份开打的40强赛,很可能又会迎来这样的一幕。

警惕打平出线魔咒!中招次数太多了

打平即可出线,已经成为中国足球最头疼的一环,奥预赛史上,就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1992年徐根宝带领的那支国奥,末轮和韩国一役打平稳稳前往巴塞罗那,结果开场9分钟连丢3球,以1-3告负无缘奥运会赛场。4年后,戚务生带领的国奥,又是最后一轮面对韩国,打平晋级结果0-3告负。

而这一次与马来西亚的较量,还是奥预赛亚洲区的第一阶段,打平出线的魔咒,如果在这个阶段发生,那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可谓不尴尬。

打平出线?不存在的,请国奥继续赢下去。

当然,从实力对比上来看,希丁克挂帅的国奥,的确在马来西亚之上,张玉宁、单欢欢、杨立瑜、胡靖航等进攻球员脚风极顺的情况下,延续前2轮的表现,中国队要的不是保平出线,而是以3连胜晋级。

只是有一点不得不提,目前的国奥离东京奥运会还有着太远的距离,预赛只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第二届U-23亚洲杯预赛,国奥同样是预赛3连胜,打进13球不丢1球,但在决赛圈的小组赛,却是3战皆败丢9球,早早打道回府。

不轻敌大马就不足畏惧,警惕2将即可

马来西亚是同组的种子球队,之所以“谈马色变”,主要还是马来西亚U-23国家队,去年的U-23亚洲杯和亚运会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先后2次打入8强,而中国队相应的成绩,U-23亚洲杯未从小组出线,亚运会止步16强。并且在本届U-23亚洲杯预赛开打之前,马来西亚国奥0-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1逼平了澳大利亚国奥,让球迷有些吓破了胆。

不过这批国奥球员,2015年的U-19亚青赛预赛曾和这支马来西亚国奥有过相遇,包括姚道刚、张源、林良铭、吴伟、张玉宁、单欢欢和杨立瑜,都曾经出战,其中张玉宁梅开二度,姚道刚和单欢欢都取得进球,那一次亚青赛预赛的相遇,中国队6-0大胜。换句话说,对于这支马来西亚国奥,中国队根本不怵,而且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

国奥只要赢球就能确保出线

但这支马来西亚,还有2名球员值得中国队警惕,首轮面对菲律宾梅开二度的拉希德-阿赫亚尔,99年出生的他去年“跳级”进入马来西亚U-23国家队,与U-23国足的热身也曾经破门,但那场较量中国队最终2-1取胜。此外,萨法维-拉希德,去年跟随马来西亚U-23国足出征了亚运会,面对韩国的比赛梅开二度,成为去年亚运会的一大冷门,第2轮靠着他的绝杀球,马来西亚才以1-0小胜老挝。

只是从整体上来看,只要希家军不轻敌,拿下马来西亚以3连胜昂首挺进U-23亚洲杯决赛圈并非难题。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