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妙手调教国奥状态 为球员缺高水平赛事锻炼发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3月21日,“中国杯”首战,国足集训队0比1不敌泰国队。3月23日,越南四国赛首战,中国U-18男足B队1比2不敌泰国队。3天内,中国国字号球队两输泰国,对中国足球的悲观情绪再度蔓延。好在中国国奥队凭借对东南亚球队的两连胜,及时打了一针“强心剂”。

昨日,由荷兰名帅希丁克执教的中国国奥队迎来东京奥运会预赛第一阶段暨U-23亚洲杯预赛的第二场比赛,结果以8比0击败菲律宾队。同日马来西亚队仅以1比0小胜老挝队,中国队比马来西亚队多9个净胜球,周二收官战打平马来西亚队即可以小组第一出线。

两连胜,国奥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状态良好,锋线多点开花

中国国奥队两战打进13球,保持零失球,且基本控制全场比赛节奏。但从实力层面看,国奥队只是拿下两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包括明晚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正常发挥的中国国奥没有理由不能击败对手。

首场比赛,国奥队在上半场显得急躁,加上老挝队在前30分钟的防守战术执行到位,国奥得势不得分。杨立瑜点球首开纪录之后,才逐渐打开局面。

昨日,国奥队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对手防守质量不如老挝,加上国奥首战之后迅速自我调整,进攻端很快打开局面,在上半场就奠定胜局。

此役上半场,单欢欢在第10分钟就首开纪录。随后,胡靖航打进2球,黄聪和林良铭先取得进球,半场结束时国奥已5比0领先。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张玉宁打进2球,单欢欢也收获本场比赛个人第2球。3人梅开二度,国奥8球大胜。

算上首场比赛,国奥13个进球中,单欢欢和张玉宁各贡献3球,林良铭、杨立瑜和胡靖航各贡献2球。其中,张玉宁两战均是替补上场,还贡献3次助攻。

面对实力比自己弱的对手,中国国奥能把握住机会,该赢的比赛都赢下,锋线5名球员都有收获,这证明希丁克已把球队调整至不错的竞技状态。赛后,希丁克说:“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两天一场比赛不是那么容易,队员今天把平时训练中的东西都踢出来了,把过去一个月艰苦训练的东西踢出来了。”

比赛不够,老帅担忧未来

从3月22日首战老挝队,到明晚末战与马来西亚队交手,国奥和他们的3个对手都是两天一战。此役,希丁克虽然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但明晚的比赛依然是对球员体能的考验。

明晚8时45分,中国国奥队将与马来西亚队交手。国奥只要打平就将以小组第一出线,晋级第二阶段。马来西亚队主帅王金瑞表示,末轮必须击败中国队。

2015年10月,由张玉宁、林良铭和杨立瑜等球员组成的中国国青队,曾在亚青赛预赛中以6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但此一时彼一时,昨日赛后,希丁克的表态很谨慎,“马来西亚曾击败沙特、韩国。所以我说他们很强,这说明他们可以表现出高水平。最后一战对我们来说更艰苦,马来西亚球员技术很出色。我没法说后面的结果,但可以让我们看看,我们的球员会在比赛中如何展现自己的水平。”

实际上,希丁克三番四次的表态,已证明他看得更远。从此次预赛的赛前,到首战赛后,再到此役赛后,这位荷兰老帅3次表达了对这批球员缺少高质量比赛的担忧。

“我从去年9月开始接触这支球队,一步步走到现在,也看了很多比赛。我还是想再次说,我担心的不是当下。而是这次比赛之后,这些球员能够打上多少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一步步向前。我想,中国的俱乐部还有中国足协要想办法让这些球员多参加比赛,让更多年轻球员进入到一线队。这是一个世界性问题,不应该害怕,即便是英超联赛也是如此,所以不应该担心。”希丁克在昨日赛后再次强调他的担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