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赛前唱衰无人看好 肯帝亚偏要敲山震虎

肯帝亚顽强防守

北京时间3月25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将于今晚开打。四组对决分别是深圳对北京、辽宁对福建、新疆对广厦以及广东对江苏肯帝亚。从四分之一决赛历史晋级的概率来看,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广东队无疑是最高的,对于这个赛季的肯帝亚来说,时隔八年杀进季后赛第二轮,背后的艰辛球迷们有目共睹。今晚揭幕的四强战,肯帝亚或许没有机会爆冷,但是“江苏勇士”这个称号已经深深刻在球迷心里。

最牛外援走了还想进四强?

上赛季“黑马”这样被唱衰

上赛季,肯帝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位列第五名,沉寂多年一跃成为联赛中的一匹“黑马”。在很多人看来,肯帝亚上赛季能够位列第五名,得益于强力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的加盟。但是本赛季开赛前,马尚回归NBA,肯帝亚在失去这名强援的情况下依然喊出了四强目标,让外界感到惊讶。

引进了更牛的外援?肯帝亚砸出重金激励?在外界一个个猜想“破灭”的情况下,肯帝亚裁掉了不得力的外援戴森、攻击能力欠佳的斯隆。丢掉了多场有望拿下的比赛之后,外界对于肯帝亚“黑马”期许早已不复存在。“黑马什么的就算了吧!马尚都不在队中了,就这个肯帝亚目前的状况,能打进季后赛就不错了!”常规赛过半的时候,一位业内前辈对记者说,“肯帝亚这个赛季丢掉了太多应该拿下的比赛。小外援不得力,前面的坑挖得太大!”

伤病?谁家没有呢!

最困难时只有7个人轮转

肯帝亚的确输掉了多场本应该拿下的比赛,但在外援不济的情况下,肯帝亚在常规赛阶段也拼下了多场意料之外的比赛。主场擒下北京队,主客场“双杀”福建队……尽管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个赛季肯帝亚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去面对比赛,慢慢填“坑”。

外援不得力可以换,最让队伍头疼的还是本土球员的伤病问题。有球迷曾对记者说:“伤病?一个赛季下来哪家球队没伤病呢?就你们江苏的队伍矫情?”话糙理不糙,但当无法避免的伤病发生后,困难和焦虑都只能这个队伍自己面对。本赛季刚进行到第六轮,肯帝亚小将张稀然就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需要手术治疗,赛季报销。此后,主力选手轮流受伤,李原宇、柳伟都不同程度受伤停赛。在冲击季后赛最关键阶段,还出现过一场比赛,曹飞和易立一个肩膀脱臼,一个手指脱臼。这个赛季每次打电话采访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他都因为伤病感到苦恼。最困难的时候,一场比赛只有7名选手能上场打球。

晋级预测无人看好

江苏勇士偏要敲“山”震“虎”

季后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肯帝亚俱乐部在社交平台放出主题海报“敲山震虎”。山指的是山东,虎自然是指广东宏远华南虎。在季后赛第一阶段预测中,没有人看好肯帝亚能够2比0横扫山东晋级。但就在这两场比赛中,肯帝亚却势如破竹,给了所有看衰他们的人最好的证明。尤其第二场比赛,外线三分雨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就连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也对肯帝亚“人人奋勇,个个当先”点赞。球迷们更赋予肯帝亚将士“江苏勇士”的称号。

客观来看,肯帝亚几乎没有希望在这一轮系列赛完成突围,毕竟整个常规赛广东队只丢掉4场比赛。肯帝亚赛季前既定四强目标完成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只要能够拿出“震虎”的勇士精神,依然是最值得尊重的队伍。

本报记者 冯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