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四强休养12天都做了啥?两队签下备选外援

深圳备选外援替换拜克斯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将正式开打,常规赛四强广东、辽宁、新疆、深圳也将在时隔12天后再次和球迷见面。这12天,常规赛四强都经历了什么呢?

排名榜首的广东队最为低调。这12天,正在为季后赛备战的广东队除了恭喜同省的广东女篮夺冠外,几乎再没有人发声,为了马上开始的四分之一决赛,广东一直在低调和默默地备战。广东唯独让人备受关注的便是他们在常规赛的评奖中获得了两个奖项,易建联当选为最佳防守球员,杜锋则成为本赛季的最佳教练。暴风雨来临前如此的平静,反而意味着广东可能在酝酿一场风暴。

对广东而言,他们也需要低调地进行备战,在签下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王炸组合后,他们一直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磨合阵容,这12天的时间正好给了他们充足的时间来让外援组合彼此熟悉,同时,饱受伤病困扰的易建联也利用难得的12天治疗伤势和进行康复,时隔12年在季后赛面对江苏苏州肯帝亚队这个老对手,广东队也做好了准备。

常规赛排名第2的辽宁队同样在为季后赛、为总冠军而努力奋斗。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已经重申了他们不会改变卫冕的目标,而且针对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福建队已经在准备相关战术和演练。与此同时,郭士强还表示韩德君的受伤对球队影响巨大,但球队会集体克服困难。

韩德君放烟雾弹

不过,韩德君到底有没有机会复出仍然没有确定的消息。大韩自己前几天的一条表态也让球迷集体蒙圈,在个人微博上,大韩先是说:“在辽宁队的第九个季后赛,很遗憾这次我要缺席了,我要成为第一球迷为你们加油,也欢迎更多的球迷去现场和我一起呐喊!你们的支持对辽篮很重要!”可紧接着,大韩又说:“烟雾弹”。到底哪个消息是真,哪个消息是假也无法确定。

但可以确定的是,郭艾伦势必会在季后赛打得更有动力,原因是他在常规赛的评奖中,在呼声极高的情况下最终落选了常规赛MVP。王哲林当然有当选常规赛MVP的实力,但又一次在呼声极高的情况下落选MVP,显然也肯定会激发出郭艾伦更多的动力。

排名常规赛第3的新疆队也在为季后赛摩拳擦掌。目前,他们已经签下了前NBA后卫费尔德作为备选外援,时刻准备着用他来替代打法备受争议的小外援亚当斯。

亚当斯的个人数据的确够豪华,本赛季,他场均得到36.6分7.5篮板8.4助攻2.8抢断,在带领新疆队获得常规赛第3名后,亚当斯最终在票选中当选为最佳国际球员,获得了媒体的广泛认可。但由于格外喜欢单打独斗,手感低迷时经常忽视队友,这也导致亚当斯整个赛季对新疆队都是双刃剑的存在,为此,新疆队也签下了费尔德作为备选。至于新疆队何时启用费尔德,还得看他们的选择或者亚当斯最近的状态如何。

排名常规赛第4的深圳队同样在为四分之一决赛做最充足的准备。目前,他们已经正式为新外援昆西-阿希进行注册,暂时替换外援拜克斯,以此来增加内线冲击力。作为前NBA前锋,出生于1990年的阿希身高只有2.01米,但他的弹跳和臂展出色,在内线拥有不俗的冲击力,这也是深圳队为和北京队备战所做的最新准备。

今晚,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将正式开打,广东VS肯帝亚、深圳VS北京的两场比赛将率先拉开战幕,而辽宁VS福建、新疆VS广厦的对决将在明晚上演。这12天的休息后,常规赛四强状态如何,比赛将给出答案。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