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力挺里皮未来留在国足:国脚对他的信心从未动摇

里皮与国足若即若离,作为前国足队长,郑智在接受央视《风云会》采访时认为,里皮给国足带来很多东西,并且球员一直信任里皮,如果可以他希望里皮留下。

里皮让郑智更自信,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

对于里皮先后执教恒大和国足,郑智透露,是银狐让他更自信,“里皮来了以后,我对自己的未来更有自信,他让我打后腰,让我的发挥更加从容。”

作为国足的老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谈了很多里皮的话题。

虽然执教国足,里皮未能带领国足在世预赛创造奇迹,在亚洲杯也是黯淡收场,但郑智认为里皮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没有药到病除)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吧,没有任何一个教练能药到病除的,里皮到了国家队,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

同时郑智透露了里皮在去年中国杯前后对于老将、年轻球员的一些心态变化,“12强赛过了之后,里皮和我谈心,他说想让更多年轻球员到国家队,但还需要我,只是不会每一次都会招我。中国杯之后又找我谈心,希望我回到队里来。”

郑智接受央视的采访

国脚背负巨大压力,进国足难发挥全部能量

郑智在采访中表示,里皮一直搞不清楚国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像完全不同的2个人,“里皮一开始来国家队和我交流,他很奇怪,这些球员在俱乐部发挥很好,到了国家队只能发挥40%-50%的能力,我告诉他,球员到了国家队压力很大。为什么他执教国足后第一件事就是树立信心,就是希望球员能在国家队发挥7-8成的能力。”

亚洲杯最后一战对阵伊朗的惨败,让里皮在更衣室里暴怒。

郑智透露,绝大部分国脚到了国家队,都会背负很大压力,“我自身的感觉,亚洲杯之前和印度以及叙利亚的热身赛,第一场球队状态不好,当时就是外界给了球队很大压力。我已经不会畏惧压力,但大部分国脚都会。我和里皮说了,有些球员会在大赛之前收着踢。”

在中国男足效力,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里皮对pk伊朗期望值很高,暴怒前所未见

对于年初亚洲杯制定的目标,郑智透露就是8强,“大赛之前,我们会制定一个底线,比如亚洲杯就是打进8强。”

虽然2-1逆转泰国之后,国足完成了目标,但郑智表示里皮对中伊大战的期望值很高,“打伊朗之前的新闻发布会,里皮当时对这场比赛的期望还是挺高的,当然,能不能赢还是另外一回事。”

更衣室暴怒,郑智说从未见过里皮如此生气。

和伊朗的上半场比赛,国足防线2次失误都导致丢球,郑智透露中场休息时里皮的暴怒他前所未见,“我们等这场比赛等了很长时间,能来到这场比赛也付出了很多,每个丢球都不能接受。

如果说弗格森的发火如同吹风机,里皮发脾气也差不多,这是我印象中他第一次发这么大火。以前也有发火,但都没有这一次剧烈,这是我7年时间第一次看到里皮发这么大火。”

国足三次失误彻底激怒了里皮

郑智透露,里皮暴怒后更衣室里鸦雀无声,“里皮暴怒之后就离开更衣室了,中场休息时的一半时间,所有球员都鸦雀无声,后来我第一个站出来说话,让大家不要放弃。我自己认为,不管比分怎样,我们要付出100%的能量,甚至超过100%。”

里皮带着失望离开,如果可以希望他留下

对于自己过去的职业生涯,郑智也进行了反思,“很多时候在想,怎么不在年轻的时候更努力,在小的时候雕琢自己的能力、技术,让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层楼。”

亚洲杯后,郑智曾透露,这或是自己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

谈到中伊之战的失利,郑智认为里皮是带着失望离开的,“赛后里皮表露出一些失望,为什么有失望,因为赛前有很大的希望,有很多东西没达到预期。里皮是耿直的人,他不会和你说虚的。第2天他就离开了,我和他没有更多交流,他那个时候还是很失望的。”

但郑智表示,国脚一直很认可里皮,如果可以希望银狐留下,“我赞成里皮留下,毕竟他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很多。球员对里皮的信心没有动摇,对他一直很认可,中间虽然有成绩的起伏,但球员一直对里皮很认可。”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