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是老的辣!希丁克只用2天让国奥步入正轨 卡帅学着点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相比于首轮5-0战胜老挝,U-23亚洲杯预赛的第2轮面对菲律宾,国奥半场即刷到5个净胜球,在场面的控制上相比首战要出色许多,最终8-0大胜,2战刷到13个净胜球。在赛程极为密集,而且要面对炎热天气考验的情况下,希丁克只用2天就让球队面貌焕然一新,国足新帅卡纳瓦罗不该学着点?

希丁克

首战太艰难!第2场才是真实力

首轮和老挝的对决,虽然对手的实力完全在中国队之下,但希丁克挂帅后的正式比赛首秀,球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如果不是杨立瑜博得一粒点球,为球队首开纪录,比赛的走势将会变得更艰难。尽管首轮以5-0取胜,但不要忘记了,有2粒进球是在补时阶段取得。赛后接受采访时,连进球功臣杨立瑜也承认,如果不是那个点球,场面将会变得更为焦灼。

但与首轮凭借一记点球打开局面相比,第2轮与菲律宾的较量,中国队只用10分钟就打开了局面,而早早取得领先,球队的压力顿时卸下。随后的比赛完全掌控在自己的脚下,进球都是通过配合所打进,谈不上行云流水,但相比第一场的内容,与菲律宾一战完全可以让外界满意。

这批国奥球员,此前所打的正式比赛并不多,U-19亚青赛也是小组阶段出局,U-23亚洲杯预赛的首战,在场上还显得有点局促,但2天后的第2场比赛,希丁克就完全将这支球队的潜力挖掘了出来。

轮换4将,国奥实力不减

由于U-23亚洲杯的赛程极为紧凑,保持着2天1赛的节奏,加上比赛放在马来西亚进行,当地炎热的天气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严峻的挑战。如何合理安排球员登场,是各队主教练不得不考虑的事情,前2轮对手老挝和菲律宾的实力相对一般,希丁克在2场比赛中,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

希丁克的调整立竿见影

相比首轮和老挝的比赛,第2场面对菲律宾,防线的4名球员除了蒋圣龙连续首发外,其余3将全部得到轮换。而中前场,将上轮打中场的李扬撤到后卫线的情况下,希丁克让林良铭和黄聪2名球员首发。

由于当地天气是中国队的天敌,抢在体能下降之前的上半场已经刷了5个净胜球,下半场生力军张玉宁登场,又贡献梅开二度的好戏,让中国队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2轮13个净胜球,也逼得马来西亚面对老挝,要净胜10球才能抹平劣势,否则对于中国队来说,末轮保持不败就可以获得头名直接晋级。而且2场比赛分别以5-0和8-0获胜,无论老挝或者菲律宾哪支球队垫底,中国队即便落到小组第2,也拥有了足够的净胜球。

姜是老的辣!希丁克教卡帅做人

为何希丁克和里皮能称为名帅,里皮上任后很快止住了国足当时在12强赛的颓势,最后6轮比赛让中国球迷热血沸腾。而这支国奥,此前还是U-20选拔队和U-21国足的时候,孙继海的调教让外界极为担忧,最终为了冲击奥运会的大业,足协请来了名帅希丁克坐镇。

而从希丁克上任,到国奥出征奥预赛第一阶段,留给荷兰人的时间不足半年,但前2轮比赛打下来,国奥的面貌焕然一新。首轮5-0大胜老挝,可能还有让外界不满意的地方,但第2轮8-0拿下菲律宾,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让外界无法可说,要知道,上届U-23亚洲杯预赛相遇,中国队仅仅是以2-0战胜了95年龄段的菲律宾国奥。

卡纳瓦罗

国足此前0-1不敌泰国,赛后卡纳瓦罗表示,自己无法用5天的时间调整出一支新队伍。但U-23亚洲杯的预赛,希丁克就很快“教”卡纳瓦罗做人,如此密集的赛程之下,荷兰老头只用了2天时间,就重新让国奥步入正轨。即便前2轮刷到13个净胜球,中国国奥能否顺利晋级U-23亚洲杯还是未知数,但这样的状态,末轮面对东道主大马,还是让球迷信心十足。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