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马刷个人最好成绩 多布杰获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参赛资格

新华社拉萨3月24日电(记者王沁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中长跑队了解到,在24日举行的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中,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铜牌得主、西藏长跑名将多布杰以2小时10分3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同时取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19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多布杰(资料图)

根据国际田联此前公布的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参赛标准,运动员需在相应的资格期限内达到参赛成绩标准,其余名额将根据国际田联的最新排名进行补充。男子马拉松参赛标准为2小时11分30秒,女子为2小时29分30秒。中国专业马拉松选手目前仅有多布杰、李芷萱分别在男、女项目上达标。

“好成绩得益于一直以来的系统训练。”中国田径队教练格桑次仁说,多名西藏中长跑运动员18日才从埃塞俄比亚结束集训回到国内。通过集训,多布杰的综合能力有了全方位的提升,今年还将以亚锦赛、世锦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一系列大赛以赛代练,继续备战东京奥运会。

此次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也是中国队2019年多哈世锦赛的选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