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谈中国男篮:要走出舒适区 世界杯以夺牌为目标

科比对中国男篮寄予厚望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日前科比来华参加了2019篮球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在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他也谈到了中国篮球,“黑曼巴”希望中国男篮走出舒适区,要以争夺奖牌为目标。

在2018年,中国男篮以半支国家队夺得了亚运会的金牌,2019年,中国男篮又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科比又会做何评价呢?“我对中国男篮略有所闻,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突破舒适区。”科比说。

世界杯抽签仪式上,科比和杨超越一起将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和波兰抽进了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外界一致认为这是一支好签,而一旦中国男篮能够顺利从小组中出线,那么他们将有可能在复赛中遭遇B组的阿根廷和俄罗斯。

“你们的水平处于一个稳定的平台,可以通过第一阶段小组赛和不太激烈的第二阶段,然后进入激烈的淘汰赛,这会让你们觉得,自己能达到预期目标。”科比预测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能够杀进八强,但是他提醒道,中国男篮一定要以夺得奖牌为目标,这样才能够提升到比预期更高的水平。

“就目前情况来看,一定要以夺得奖牌为目标,夺牌才是最终的目标,必须把自己提升到比预期更高的水平。中国队夺牌,可能是在本届,或者在未来几年,但是一定要以此为目标。”科比表示。

不过客观来讲,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要想冲进世界杯八强,甚至夺牌难度相当大,比较现实的目标还是小组出线,而科比口中所说的夺牌,更多是希望中国男篮以此为目标,全力以赴,不断激发内心的潜能,以达到不断提升自我的目的,所谓取其上得其中,取其中得其下,就是这个道理。

(一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