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开拓者紧追火箭 勇士输球送掘金回榜首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8场比赛,热火击败奇才守住前八,勇士惨负独行侠让出头名,开拓者拿下活塞紧追火箭,西部下半区混战依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战绩排行榜

76人优势不减

76人客场127-129惜败老鹰,六连胜终结但优势不减,身后的步行者和凯尔特人近期连败,76人依然有着3个胜场的领先优势,加上他们后续赛程较为轻松,不出意外将以第三的位置进入季后赛。

绿衫军近况不佳

凯尔特人客场117-124不敌黄蜂遭遇三连败,明日回到主场背靠背打马刺仍是一场苦战,目前和步行者差1个胜场,后续两队还有2次正面交锋,他们大概率会成为季后赛首轮对手,看谁能最终抢得主场优势。

活塞篮网竞争激烈

活塞客场负于开拓者,与身后的篮网已无胜场差,因胜率上的微弱优势仍居第六,他们的5连客还剩2场,明日背靠背打勇士,然后对阵掘金,收官阶段是魔术、开拓者、步行者(2场)、雷霆、黄蜂、灰熊和尼克斯。

篮网还剩8场比赛,赛程比活塞还要凶险,先后对阵开拓者、76人、凯尔特人、雄鹿(2场)、猛龙、步行者和热火,全是东西部前八球队,想争到第六很难,还要避免连败守住前八席位。

热火守住前八

取得两连胜的黄蜂不断追赶,但和热火仍差2.5个胜场,季后赛席位争夺更多的还是在热火和魔术之间展开。热火客场113-108击败奇才,以3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这波艰难的4连客之旅,领先魔术1个胜场守住了前八。他们还剩9场比赛,分别是魔术、独行侠、尼克斯、两战凯尔特人、森林狼、猛龙、76人和篮网。

魔术同样还剩9场比赛,先后对阵76人、热火、活塞、步行者、猛龙、尼克斯、老鹰、凯尔特人和黄蜂。双方赛程难易程度差不多,相互交手魔术2-1占优,3天后在热火主场的正面交锋非常关键,这也是魔术背靠背第二场,看他们如何应对这次考验。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54胜19负)、猛龙第二(51胜22负)、76人第三(47胜26负)、步行者第四(44胜29负)、凯尔特人第五(43胜30负)、活塞第六(37胜35负)、篮网第七(38胜36负)、热火第八(36胜37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战绩排行榜

掘金跃升榜首

勇士主场91-126惨负独行侠,落后掘金半个胜场,将今日没有比赛的掘金送上头名宝座。勇士明日背靠背打活塞,球队后续赛程难度不大,但他们并不特别在意头名位置,科尔教练深知球员健康才是首位,已开启轮休模式,这给了掘金机会,而一旦勇士不能夺回头名,后续球队的季后赛排位争夺也难免会跟着发生变化。

掘金正处于六连胜之中,球队主帅迈克-马龙表示不会牺牲球员健康来争头名,但这样的机会摆在眼前,他们很难像勇士那样淡定,一定会努力拿到这份荣誉。但他们后续赛程非常艰难,11场比赛有9场对阵东西部前八球队,要一场场去拼,尤其要打好对阵勇士和火箭的比赛。

开拓者紧追火箭

开拓者主场拿下活塞,在缺少麦科勒姆的情况下拿到三连胜,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火箭半个胜场,同时在相互交锋中2-1领先火箭,可以说在争夺前三中占据优势。

开拓者后续10场比赛有4个前八对手,分别是篮网、活塞和两战掘金;火箭还剩9场比赛,同样有4个前八对手,分别是雄鹿、掘金、快船和雷霆。

下半区依旧混战

爵士在上一场输给老鹰后强势反弹,球队客场大胜公牛,与雷霆和快船同为43胜30负,领先马刺1个胜场。

根据排名规则,当三队胜率相同时,分区冠军在比较中占优,三队均非分区头名,接着比较相互交手战绩,爵士0-4雷霆,快船2-2雷霆,快船0-2爵士,因此雷霆仍居第五,爵士对阵西部球队比快船少输1场升至第六,快船退居第七。

国王发力已晚

国王主场战胜太阳拿到两连胜,将胜率提升至五成,这样的战绩在东部可以排进前八,但在西部距离季后赛还很遥远,和马刺相差5.5个胜场,即便后续10场全胜都很难冲入季后赛。

西部目前排名为掘金第一(49胜22负)、勇士第二(49胜23负)、火箭第三(46胜27负)、开拓者第四(45胜27负)、雷霆第五(43胜30负)、爵士第六(43胜30负)、快船第七(43胜30负)、马刺第八(42胜31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肯巴-沃克(黄蜂) 36分

在黄蜂主场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沃克首发出战34分钟,他25投11中,其中三分球13中6,8罚全中砍下36分11篮板9助攻2抢断的准三双数据。沃克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末节更是独得18分,在最后时刻命中一个又一个的高难度投篮,带队逆转对手,继续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赛后他表示:“我保持着侵略性,很幸运最后的关键投篮都进了,这场胜利对球队很重要,我们仍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会一场场去拼。”

篮板王: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 23篮板

在森林狼客场擒下灰熊的比赛中,唐斯首发打了33分钟,抢下23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20投12中,其中三分球7中4,5罚全中拿到33分23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本赛季第7次、生涯第12次收获双20,带队结束了五连败。唐斯在全明星周末后神勇无比,他有着多样的得分手段,防守端的表现也在持续进步,本赛季有望进入最佳阵容,这将触发他续约合同中的奖励条款,能多拿到3100万美元。

助攻王:特雷-杨(老鹰) 11助攻

在老鹰主场险胜76人的比赛中,特雷-杨首发出战32分钟,他20投11中,其中三分球9中4,罚球7中6得到32分6篮板11助攻1盖帽,力压送出10次助攻并拿到三双的东契奇成为今日助攻王。他是球队战胜强敌的最大功臣,盘活了全队进攻,次节单节拿到12分6篮板,并带领球队单节轰下40分,末节他在最后一攻面对巴特勒的贴防,突破抛投命中准绝杀,只给对手留下了0.1秒。截至目前,他场均送出7.9次助攻,排在联盟助攻榜的第4位。

抢断王:本-西蒙斯(76人) 4抢断

西蒙斯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打了35分钟,他16投9中,罚球4中3砍下21分6篮板9助攻4抢断2盖帽。西蒙斯本场打出了全面数据,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17.1分9篮板7.8助攻1.4抢断0.8盖帽,得分和盖帽排名联盟前50,篮板和抢断排名前20,助攻排在联盟第5,并有着56.8%的投篮命中率。他的弱项仍是三分,至今没有开张,本场球队身高221的博班命中生涯首记三分,让他再次躺枪。

盖帽王:鲁迪-戈贝尔、艾派-尤度(爵士)、巴姆-阿德巴约(热火) 4盖帽

在爵士客场大胜公牛的比赛中,戈贝尔首发出场26分钟,他11投9中,罚球7中3拿到21分14篮板2助攻4盖帽,赛后他表示:“球队之前对阵老鹰输球很遗憾,我们努力打得更专注,尤其是在防守端,本场球队做得不错,也让胜利变得水到渠成。”他的队友尤度替补打了8分钟,2投1中贡献2分2篮板4盖帽。热火的阿德巴约同样送出了4次盖帽,他11投6中得到16分11篮板8助攻4盖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