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是出自少林寺?武僧一龙自曝名字由来:其实是道长赠的名

腾讯体育讯 中国搏击明星武僧一龙近日在社交媒体谈到了自己名字的由来,有些意外的是,他坦言“一龙”的名字并非出自少林寺,而是被一位道长所赐。

一龙表示自己的名字是一位道长起的

一龙写道:“那次比赛第一回合躲来躲去还是被对手碰到断处,鼻子从一个断位变成两个断位直接S形,赛后无法与当地朋友相聚直接赶回上海医院进行纠正。好像是07年短时间在那儿教过咏春拳,当地道长到健身房武馆看到我教拳很喜欢,后邀请我到他道观做客,并按他的方式和我的情况赠名(一龙)和一双老布鞋。”

如此言论让网友感到一头雾水,号称“武僧”的一龙,名字竟然是道长起的?

一龙与播求

武僧一龙本名刘星君,出生于山东,是中国搏击明星,号称“KO之王”。2009年,一龙在河南卫视《武林风》节目中首次亮相,2015年起,他2次对战泰拳王子播求,取得1胜1负的战绩,让一龙在国内声名鹊起。

一龙是中国搏击圈最有话题和号召力的选手之一,几年前,他的一张“上吊”图片出现在网上,引发了广泛热议,被网友称为“吊死功”,照片中,一龙将绳子套在头部吊起,神情自若,闭着眼做出打坐姿势,脸上青筋肉眼可见。

一龙“吊死功”照片

所谓人红是非多,随着一龙在国内的名气的上升,曾有不少人公开在网上“拆穿”他武僧的身份,指责炒作行为,相关的少林寺也不承认他的“和尚”身份。面对舆论,一龙也公开承认自己并非真正的少林武僧,只是为了推广宣传的需要。

目前一龙正在备战与播求的三番战,这场比赛预计在今年10月打响,将实行3回合“唯有KO才能分出胜负”的残酷规则,获胜方奖金为1000万泰铢(约合210万人民币)。一龙表示,想邀请播求到中国的少林寺一同切磋。(铜锣湾小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