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里连科:美国并非不可击败 俄罗斯没有任何资本轻敌

俄罗斯篮球传奇基里连科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曾经俄罗斯男篮的领军人物安德列-基里连科,如今已经是这个国度篮球事业的掌门人。不久之前,他来到深圳参加了20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基里连科在抽签仪式结束之后表示,他明白俄罗斯接下来将面临着多么严峻的挑战。

此次世界杯,俄罗斯队被分到了B组,同组包括阿根廷、韩国和尼日利亚。对于俄罗斯队来说,他们没有任何轻敌的资本。

“在世界上,只要你有一节走神,那这场比赛肯定就输定了。”基里连科说道。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俄罗斯队需要和B组当中的这些对手交锋。第二阶段,他们的对手则会变成A组的前两名。相对来说,第一阶段的竞争对于俄罗斯来说压力更大。毕竟,尼日利亚与阿根廷都是非常难以击败的对手。

“阿根廷,那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基里连科说。 “对我们来说,阿根廷显然是最大的威胁,他们的沟通很棒,球队当中总是有一批知道如何打篮球,且作风强硬球员。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会和他们进行热身,这可能会让球队对这一对手了解一些。”

“尼日利亚也是很强劲的对手,他们的运动能力很强,身体强壮。对于这支球队我们并不了解,所以必须打得更聪明,更有战术性一点。韩国队同样不好对付,他们的速度很快,远投能力很强。我们也必须针对这一对手,做出不同的安排。”

在2012年伦敦奥运落选赛之中,俄罗斯曾经与韩国和尼日利亚有过交锋。当时,他们大胜韩国,以85-77击败了尼日利亚,最终杀入到了奥运会的决赛圈。

当年,基里连科也是那支球队之中的一员,但现在他已经退隐江湖。不过,依旧有不少参加过伦敦奥运的俄罗斯球员,将会在今夏亮相世界杯。

基里连科表示,现如今的这支俄罗斯队并不算年轻。但是,他们个个经验丰富,且对胜利充满渴望。因此,俄罗斯没准能够在中国创造一些奇迹。

“我想,我们很有可能拿到一枚奖牌。”基里连科说道,“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受关注度极高,我觉得这也是俄罗斯球员们发挥自我最好的舞台。没准,我们能够拿到一枚奖牌回家。”

基里连科表示,抽到这个小组对于他来说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了。“看看H组,有立陶宛、澳大利亚还有加拿大,他们的实力都非常强大,似乎能够击败任何人。”

此外,基里连科还谈到了对于美国队的看法。“我认为他们并不是不可击败的,或许在四分之一在半决赛在决赛,他们都有可能被击败。”但对于俄罗斯来说,基里连科认为小组出线是必须达成的目标。

“最少我们应该从小组出线吧,否则的话就太令人失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