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市联赛到登顶WCBA 广东女篮主帅:总冠军让我证明自己

广东女篮主帅林耀森

北京时间3月24日讯 素来以温和、冷静形象示人的新彤盛主帅林耀森,在夺冠时刻也喜形于色,加入队员的疯狂庆祝,并忍不住流下眼泪。

赛后回到更衣室,战术板上的“冠军”二字极为生动,这不由让人想起林耀森在总决赛期间反复给队员的叮咛:“总冠军是我们的,你们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在这次WCBA冠军前,林耀森被人提及最多的成就,就是在东莞市篮球联赛这一“草根”比赛中,挂帅大朗男篮夺得的9次冠军,这一次的等待令他感触深刻:“以前的冠军毕竟已经过去,而且不是职业联赛,这个(WCBA)的冠军意义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它让我证明了自己。”

“其实带女篮很不容易,女孩子比较细腻,我说话都不敢太大声,怕她们觉得我凶,而且很多东西要说得细,不能像对男队员那样。也是因为这样,很多女篮队员觉得我太过温和,但我觉得这才是应该和她们相处的方式。”说起执教经验,林耀森坦然以对:“我带东莞女篮两个赛季,上赛季拿第四,这赛季夺冠,必须感谢所有人的付出和努力。”

被问及“一直淡定的秘诀”,林耀森笑言:“实际上只有总决赛第三场我是紧张的,其他时候我都觉得没什么问题。像这一场,开始内线打得好,我就让她们多打内线,让杨力维休息。我和杨力维说‘下半场是你的时间,下半场看你的’,就是这样。”

从基层联赛到职业赛场,林耀森延续冠军的背后,透射的未尝不是东莞篮球的丰沃土壤,因为他们,“篮球城市”的精彩不断彰显,下一季,继续加油!(记者 韦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