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粤玫瑰铿锵绽放 东莞再次站在中国篮球制高点上

篮球城市再添荣耀

北京时间3月24日讯 97:81!比分定格,全场沸腾!!

经历总决赛五场鏖战,东莞新彤盛女篮终于将首个WCBA冠军揽入怀中,多年登顶夙愿得以实现。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大朗体育馆顿时成为沸腾的欢乐海洋,球员们冲入场中抱成一团、哭成一团,场边观众用掌声、欢呼声表达兴奋,这样的场景叠加成为了东莞这座“篮球城市”又一个历史性画面,女篮队史首个联赛冠军,东莞又一次站在中国篮球制高点。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世强,大朗镇委书记谢锦波等领导嘉宾现场观战,并为冠亚军以及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新彤盛球员李月汝颁奖。

内线优势主导战局

带着系列赛2:2的大比分,新彤盛回到大朗主场,与八一南昌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冠军归属战”。第五场赛前,球队主帅林耀森表示:“我没有和队员说太多,主要靠她们自己调整感觉。已经打到这个阶段,取胜关键只在于细节和心态。”

比赛前一个小时,大朗体育馆周边停车位已经告急,大批球迷在场边等待入场,主场氛围极为高涨,开场时全场毫无悬念座无虚席,新彤盛的“队史首冠”对东莞球迷来说极具吸引力,谁不想在家门口见证历史性的冠军产生呢?另外,双方前四场胶着的对阵也代表着中国女篮目前最高级别的对抗,观赏性极高。

上半场,作为新彤盛中坚力量的李月汝和奥胡米克,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篮下效率极高,包揽球队大部分得分,上一场停赛的黄思静重回赛场,果然也扮演“奇兵”角色,前两节拿下10分、4个篮板,多个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得分助力明显,帮助球队稳住局势。

一鼓作气畅享胜利

没有谁不渴望胜利,更何况整体实力堪比国家队的八一南昌——客队次节表现出了强劲的追分势头,但东莞女篮没有给对手再多希望,翻盘机会在第三节开始后迅速缩小,全队整体性发挥关键作用。

左右战局的拉锯阶段,杨力维两次关键助攻帮助李月汝轻松拿下4分,球队士气高涨,冠军曙光乍现;第三节最后2分钟,杨力维和黄思静先后命中三分,她们俨然开始“个人表演”,带着71:54的比分进入第四节,总冠军距离新彤盛越来越近。

比赛没有结束,必须全力前进,最后一节主队咬牙坚持,进攻端越打越顺的同时,将对方主力李梦成功限制(整场比赛其只拿下12分),这样的昂扬节奏中,冠军奖杯怎能不收入怀中?

2010/2011赛季,东莞女篮在总决赛中打到第五场,最终1分之差不敌沈部——八年之后,泪水依然难以自抑,但喜悦代替伤悲,这群坚韧的姑娘,用冠军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东道主成功开场,“南粤玫瑰”铿锵绽放!(记者 韦琼)

贺电

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新彤盛女篮:

欣闻你们在2018-2019赛季WCBA总决赛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首次夺得职业联赛总冠军,可喜可贺!为此,我局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荣誉的获得让全市人民倍受鼓舞、倍受荣光、倍感自豪。同时,成绩的取得也是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多年来在广东省和东莞市各级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不忘永争冠军的初心,坚持对职业篮球精耕细作和对篮球人才悉心培育的结果。

你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高超竞技水平和勇于拼搏、不言放弃的体育精神,值得全市人民学习,擦亮了东莞“全国篮球城市”的品牌,进一步提升了东莞城市文化软实力,坚定了东莞人民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你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攀高峰,再创辉煌,为我市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年3月23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