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30播奥预赛国奥vs菲律宾:目标大胜 对手预赛12连败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U-23亚洲杯预赛(奥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J组第2轮的较量中,中国国奥迎战菲律宾国奥。

U-23年龄段的对决,上届预赛双方就在同组,中国队2-0取胜,2年后国奥层面再次相遇,对于希家军来说,获胜只是最起码的任务,也只有获胜能握有出线主动权。

奥预赛第一阶段比赛规则:43队争夺15个决赛圈名额

U-23亚洲杯预赛,一共分为11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加上正赛的东道主泰国,一共16支球队进入决赛圈。如果泰国队位列小组第1,或者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之一,晋级名额顺延。

中国国奥和菲律宾、老挝,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同组,首轮比赛,国奥5-0大胜老挝,马来西亚国奥3-0战胜菲律宾。

看点一:取胜无悬念,为对决大马打基础

菲律宾国奥的实力,与老挝相差无几,中国队的目标就是拿到预赛阶段的连胜。只有取得胜利,中国队才有末轮和马来西亚去争夺小组头名的基础,无论如何,这场和菲律宾国奥的较量,对于希家军来说,目标取胜,并且需要拿到大胜。

国奥拿下菲律宾不成问题

看点二:刷净胜球,以防万一

与首轮对阵老挝国奥一样,第2轮的比赛,同样需要中国队去刷净胜球。像对阵老挝那样,能在菲律宾身上5球大胜,无论老挝和菲律宾哪支球队垫底,中国队即便落到小组第2,手中拥有的净胜球优势也是一大把。

并且首轮马来西亚只赢了菲律宾3球,中国队在老挝身上刷到5个净胜球之后,如果末轮和大马的对决之前,中国队拥有净胜球优势,就拥有打平即可头名出线的先机。

看点三:警惕菲律宾归化军团

菲律宾的崛起,与他们拥有大量的归化球员不无关系,年初的亚洲杯,菲律宾的归化球员就在赛前吓出国足一身冷汗。菲律宾国奥同样如此,拥有归化而来的英格兰、美国球员,尽管从基本面上来看,中国队的实力占据上风,但对于对手的了解相对一般,中国队面对遭遇战还是要打起十足的精神。

看点四:U-23年龄段,中菲连续两届预赛pk

第三届U-23亚洲杯的预赛,中国和菲律宾就被分在了同组,凭借何超和张修维的两粒进球,中国队2-0取胜。虽然这次相遇,交手的年龄段从95变为97,但菲律宾的实力从本质上不会有太多改变,中国队取胜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张玉宁能否首发?

看点五:菲律宾U-23亚洲杯已12连败

从首届U-23亚洲杯的预赛开始,菲律宾连续四届参赛,首届预赛,菲律宾5战全败,打进2球的同时却丢掉了33球。第二届预赛,菲律宾又是3战全败,打进2球丢掉12球,上届预赛,菲律宾3战皆败1球未进丢掉11球。

加上这次预赛首轮0-3不敌马来西亚,菲律宾国奥在U-23亚洲杯上已经遭遇了12连败。这样的一支球队堪称鱼腩,中国队唯有大胜才能令外界信服。

看点六:张玉宁能否首发亮相

赛前急匆匆赶到马来西亚勤王的张玉宁,首轮和老挝的对决,比赛的最后阶段替补登场,但有限的登场时间里送出2次助攻,帮助中国队取得5-0的胜利。张玉宁是97年龄段的佼佼者,首战的表现希丁克看在眼里,第2轮和菲律宾的对决,张玉宁很可能迎来首发的机会。

看点七:赛程密集,中国队轮换出战?

2天一场比赛的赛程,加上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这是对中国队的又一大考验。首轮和老挝的对决,希丁克在首发阵容上还是有所保留,除了张玉宁之外,林良铭也仅仅是替补登场。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考验是末轮与马来西亚的对决,不出意外,和菲律宾的较量,希丁克还是要对首发进行一定的轮换。

看点八:唯有大胜,才握有主动权

无论在中国队之后出战的马来西亚和老挝一役打出什么样的结果,率先出场的中国国奥,唯有大胜菲律宾,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面临密集赛程、炎热天气,以及末轮和马来西亚决战的考验,一切调度全看希丁克掌握。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