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拉塔你让人“好方”啊!连续错失绝佳机会 如今真只剩吐饼了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西班牙欧预赛首战告捷,然而场面压倒性占优,破门良机无数,美妙配合赏心悦目,主队却险将比赛搞砸。莫拉塔阿森西奥拉莫斯等人轮番挥霍必进球,尤其莫拉塔错过最多良机,让人想起他在英超伦敦德比中三过球门不入的“经典战役”。

莫拉塔,这场比赛又“方”了

挪威中场由中超新援塞尔纳斯坐镇,可面对小技术出色的西班牙人,客队一筹莫展,大部分时间都由主队球员上演各类配合表演,梅斯塔利亚成Tiki taka秀场。最经典一幕是37分钟,阿森西奥右翼直塞入禁区,帕雷霍与莫拉塔接连脚后跟磕球,可惜身后接应的罗德里戈扫射被客队中卫阿亚尔挡出。禁区内能完成一次脚后跟妙传已数不易,那连续两次呢?

西班牙完全占据主动权,控球率高达78%,接近8成,有充足控球时间演绎华丽甚至风骚的小配合,罗德里戈还有一次背部停球回传队友,这可是当年小罗成名绝技之一,此外他还有一次侧身脚后跟打门,同样博得掌声一片。打入国家队生涯第5球的罗德里戈,本就是归化球员,纯正巴西人,桑巴足球特有节奏与韵味,外加在西班牙足坛锻炼出的脚下技术,斗牛士军团流畅配合能独步足坛也就不足为奇。

罗德里戈进球

可创造机会是一回事,能否把握又是另一回事。近两届世界杯,西班牙一次折戟小组赛,一次止步16强,一大病根便是临门一脚质量欠佳。此役主队足有灌对手半打球的优势与机会,却险些主场被弱旅抢分,拉莫斯门前垫射打高,阿森西奥单刀挑射荒腔走板,莫拉塔接连错过良机,令恩里克与主场球迷一次次准备举手庆祝又失望作罢。

西班牙头号中锋迭戈-科斯塔,在洲际大赛发挥缺乏稳定性,近两年还伤病频发,替身莫拉塔则是挥霍得分良机的“行家里手”,此役他射门6次,多半是得分良机甚至必进球,可其射门不是直接打偏,便是被门将亚尔斯坦封堵。上半时他近距离冲顶,被亚尔斯坦轻舒猿臂封出,下半时无人防守下,他门前头槌也能直接顶偏,禁区右肋面对门将的单刀球,也能挑射力量不足直接被门将摘下,给其输送炮弹的塞瓦略斯与阿森西奥一脸难以置信。

莫拉塔连续错失良机

去年1月伦敦德比战,还效力切尔西的莫拉塔曾连续错失3次单刀球良机,未能客场击溃阿森纳,三过球门不入的“经典一战”,成其英超生涯重要转折点。今冬回归西甲投奔西蒙尼,似也没让其重拾射门靴,迄今9战仅2场进球,欧冠两战尤文图斯全哑火。然恩里克并无其他选项,帕科-阿尔卡塞尔只有打替补才管用,海梅-马塔成2006年哈维-纳瓦罗后,13年首位年满30岁才上演国家队首秀的西班牙国脚,可他与老枪阿杜里斯一样,不可能是国家队长期人选。不用莫拉塔,恩里克还能用谁?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