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八强战开打在即 4组对决你支持谁能胜出?

[摘要]3月25日,四分之一季后赛即将开打,四组对决你支持谁最终胜出,快来做出你的选择。

CBA八强赛即将开战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将在明日正式打响,上半区广东(第一)vs江苏苏州肯帝亚(第九)、深圳(第四)vs北京(第五),下半区辽宁(第二)vs福建(第七)、新疆(第三)vs广厦(第六)四组对决将逐一展开厮杀,为四强名额展开激烈争夺;那么就跟随腾讯体育的脚步,一起来预测下谁能最终胜出。

广东(第一)vs江苏苏州肯帝亚(第九)

广东男篮在本赛季展示出了绝对实力,从开赛的18连胜开始,他们就牢牢占据着联赛第一的位置,直到赛季结束也没有让这一荣誉旁落,46场常规赛他们场均能够轰下118.7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8%,三分球命中率是39%,场均拿下48.5个篮板、22.9助攻、10.4抢断和3.9盖帽,这些关键数据在联赛全面领先,不可谓不强大。而且常规赛末段请来比斯利+马尚-布鲁克斯的“王炸组合”,再加上留守的威姆斯,广东男篮的第九冠看起来一片光明。

反观肯帝亚这边,失去了布鲁克斯的他们,最后两轮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以第九名的成绩晋级,不过到了首轮12进8的比赛,肯帝亚却将去年的老对手山东2-0掀翻,现在士气正旺,面对广东男篮,他们能否创造奇迹?

深圳北京实力相近

深圳(第四)vs北京(第五)

深圳男篮和北京队在常规赛末段,为了第四名的成绩展开了激烈争夺,结果深圳男篮凭借着连赢浙江、上海和广厦的三连胜锁定了前四的席位,北京男篮不得不先面对上海队的挑战,深圳男篮则是轮休了一周时间。

不过到了12进8的首轮比赛中,北京队还是赢的比较轻松,主客场都是大比分取胜(主场赢了13分,客场赢了14分),两场比赛把上海队的得分分别限制在了97分和103分,场均只有100分,要知道上海队常规赛的场均得分高达108分;靠着这样的防守强度,上海队头号得分王弗雷戴特彻底在进攻端迷失,场均只有16.5分,这和他赛季场均36.9分的表现相差太远,上海男篮只能早早的缴枪投降。

深圳男篮去年只排名联赛第八,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与广厦拼了五场败下阵来,这次以常规赛第四的身份面对防守起家的北京队,能否更进一步杀入四强,要看全队的发挥了。

郭艾伦pk王哲林

辽宁(第二)vs福建(第七)

到了下半区这边,辽宁男篮作为卫冕冠军,原本最有实力与广东PK冲击常规赛冠军,可是谁知道韩德君意外的受伤打乱了他们的节奏,再加上郭艾伦因为技术犯规的累计次数而停赛一场,辽宁接连输给吉林、青岛和广东,直接把第一的位置送给了广东男篮。不过可喜的是郭艾伦最后三场比赛,分别送出了37分、34分和38分,三战合计轰下109分,状态火热,这样神勇的表现相信会给辽宁男篮动力。

福建队七年来首次杀入季后赛,王哲林也以场均24.6分13.7篮板1.4盖帽1抢断2.4助攻的全面表现荣膺常规赛MVP,要知道他赛季中期场均数据一度达到了25+14,成为是2000-01赛季的姚明以来的第一人,这些荣誉都给了福建队巨大的信心。不过在MVP评选的时候,很多球迷为郭艾伦鸣不平,看来这轮季后赛的对决,将验证新科MVP的成色。

新疆战广厦

新疆(第三)vs广厦(第六)

新疆和广厦这组传统豪强的对决格外吸引眼球,两队都在赛季中期遭遇了不同的问题,新疆是快刀斩乱麻换了主帅和大外援,这让他们在常规赛后期才走上正轨,以一波六连胜坐上了联赛前三的位置,避免了首轮的交锋。而且为了解决亚当斯长期单打独斗的局面,新疆队还挖来了曾被NBA骑士队选中的费尔德以备后患,就看在季后赛中阿的江指导如何搭配了。

广厦这边情况更为流年不利,只以第六身份杀入季后赛不说,季后赛首轮还被浙江先在家门口赢了一场,要不是此后邓蒙受伤浙江无人可用,广厦能否逃脱“浙江德比”还真不好说,他们也是首轮对决中唯一一组被拖入生死战的球队。面对同样是魔鬼主场的新疆,广厦还能占到便宜吗?

结语:

3月25日,四分之一季后赛即将开打,这四组对决你支持谁最终胜出,快来做出你的选择。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