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输泰国种子队身份危急 里皮家底快被败光了

撰文 马德兴

新组建的中国男足尽管被有关方面冠之以“中国集训队”之名号,但是在0比1输给了泰国队之后,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积分排名方面因此丢掉了6分多、近7分。

而在这之前一天,中国队未来竞争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种子队身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伊拉克队战胜了叙利亚队,拿到了近5分。这一上一下,让国足争取保住亚洲前八的“种子队身份”开始形势告急。

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尽管止步于八强,但毕竟赢下了该赢的比赛,尤其是在战胜泰国队之后,让国足在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中累计达到了1339分,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升至为世界第72位、亚洲第八位。

世预赛40强赛抽签之前,国足需想办法保住亚洲第8的位置。

如果2022年世界杯赛依然36队规模、亚足联先前拟定的预选赛竞赛方案,中国队在7月17日的40强赛分组抽签之前稳住亚洲前八的话,将能够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抽签,这就无疑让国足争取进入到12强赛中有利许多。

因而,此番中国杯赛的目的,尤其是参赛队方面邀请亚洲球队为主,其实也是在帮助国足争取拿到必要的“保种”分数。

国足目前暂列亚洲第8

很遗憾,面对国际足联排名较中国队低太多的泰国队(世界第115位、亚洲第20位),新国足以0比1失利。这就意味着国足因为这一场比赛而丢掉了6.58分。而泰国队则相应地拿到了6.58分。这样,与泰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为1332.44分。

因为22日亚洲足坛将进行一系列的国家队的热身赛,因而中国队的排名情况究竟将如何变化,目前尚难预料。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中国队身后的“追兵”也就是和中国队竞争第八个种子队的对手伊拉克队,在3月20日进行的一场国际A级赛中,1比0小胜叙利亚队,拿到了4.78分的积分,总分为1314.43分。这就是说,目前伊拉克队仅仅落后中国队18分了。而在亚洲杯赛结束之后,中国队领先伊拉克队是29分。

换而言之,仅仅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方面的领先优势就被缩小了将近10分。国足三四名决赛的对手乌兹别克队同样也存在着争取国际足联排名积分的任务,也要为40强赛争取一个好的分档。一旦中国队再输一场,而伊拉克队则将在家门口继续迎战约旦队,依然有取胜的机会。如此一来,国足与伊拉克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恐怕也就不到10分了。

至6月份,国际足联还有两个国家队比赛日,中国队如果再不能取胜,而且假设去和尼泊尔、老挝等这样的对手进行热身赛,即便取胜了,国际足联积分也不会有多少增加,需要与强队热身、并战而胜之。

亚洲杯赛上,里皮和他那支被外界挤兑的国足好不容易留下的那一点点“家底”,瞬间就又要被全部“败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