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女篮主帅赛前动员:这次赢下来 以后冠军都是我们的

广东女篮获得总冠军

北京时间3月24日讯 昨晚的大朗体育馆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决胜局中广东女篮以16分的优势击败八一女篮,首次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还有5天就满20岁的李月汝拿到总决赛MVP,这也是她为自己送上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21日从南昌回到大朗后,广东女篮在两天的时间内进行了极为细致的备战工作,从体能到投篮技术,各方面都有所涵盖。更重要的是,教练组对球员们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心理疏导,球员们也很快从上场失利的阴霾中走了出来。

赛前,主帅林耀森进行了一段特别的动员:“我们已经翻越了北京和山西两座大山,只要再赢下一场,冠军就是我们的,这次要是能赢对方,以后冠军也都是我们的。”

更重要的是,上场停赛的黄思静此役回到了阵容当中,她的回归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走势。

因为是最后的决赛,因此两队球员都非常谨慎,前两节比赛,双方的手感都不是太好,比分也咬得很紧,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仅以4分领先。

比赛的天平在第三节开始向广东队倾斜,这一节也可以说是黄思静的个人表演,突破、中投和外线三分没有一项得分方式可以难倒她。在她的率领下,广东队单节以33:20净胜对手13分,双方的分差也拉开到17分。全场比赛,黄思静拿下22分9个篮板。

上场比赛结束后林耀森曾表示,球队要好好研究最后一场如何防守李梦。此役,广东队完全将李梦冻结,全场她只拿到了12分,没有投进哪怕一个三分球。而全场比赛八一队在外线26投仅6中,完全没有状态,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历史上,广东女篮从没有拿到过WCBA的总冠军,球队曾在2002-2003和2010-2011赛季杀入过总决赛,但都未能登顶。为了这个总冠军,广东队也是付出了两代人的努力。这次登顶,广东队也打破了北京、山西和八一对于女篮总冠军的垄断,赛后姑娘们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在颁奖典礼上,广东队中锋李月汝当选总决赛MVP,在2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她收获了职业生涯中第一座总决赛MVP奖杯,“比赛准备得很充分,我们就是抱着冲击她们的心态,每一分每一秒都注重细节。这场我自己打得不好,但团队很多人都站了出来,打出了团队篮球。姐姐们每个人都非常有担当,她们给我带来了很多喘息的机会。拿到总冠军后,我会更好地去准备国家队比赛,希望好的状态能够延续到国家队当中。”李月汝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