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创3纪录梦回孔蒂时代 若去年能选对主帅还打不进世界杯?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米兰体育报》是这样说的:“一支球队难免有所起伏,但低谷期的时候,有时你会怀疑,这支老牌强队还能不能找回自己?现在的意大利队,就需要给出这样的回应”。在弗留利球场,意大利欧预赛取得开门红,一系列的信号就证明,意大利队看到了走出低谷的希望。

意大利已经逐渐在走出低谷

此战意大利创下三大纪录:首先,别管进攻踢的如何,意大利队连续四战零封对手。这四战是2018年欧国联对阵波兰(1-0)、对阵葡萄牙(0-0)、友谊赛踢美国(1-0)和欧预赛打芬兰(2-0)。熟悉意大利足球风格的人都知道,意大利守得住,这才是一切的基础。上一次意大利队连续四战不丢球是什么时候?是2016年欧洲杯期间,孔蒂的球队做到的。

再者,意大利队终于又进了2个球。这是2017年6月11日之后,意大利队首次在正式比赛(友谊赛不计)里,单场攻入2球。一支堂堂四星豪门、老牌劲旅,一年多来正式比赛要么0球要么1球,这确实太尴尬了,早日结束这个尴尬,也就能早日走出心魔,走上正轨。

其三,意大利队在这段时期里,没有稳定的得分点的问题一直存在。球队过去15个进球,由15个不同球员所攻入(加比亚迪尼、因莫比莱、基耶利尼、坎德雷瓦、因西涅、巴洛特利、贝罗蒂、博努奇、扎扎、若日尼奥、贝尔纳代斯基、比拉吉、波利塔诺、巴雷拉、小基恩)。其实这不能算是一个很光彩的纪录,但分析这15个进球者的变化,人们不难看到意大利队改善进攻的希望所在:在文图拉时代,进球要靠后卫们勤王救主;但在曼奇尼入主球队后,10个进球中,中前场进球比例高达9成,这至少证明意大利已经能打出相对合理、相对符合预期的足球了。

于是这再度引发热议:看看现在意大利的青春风暴和整体心气,再比比一年多前……如果2018世界杯,当时意大利主帅就是曼奇尼而不是文图拉,那么意大利至于半个世纪以来首次打不进世界杯吗?

实事求是的说,这支意大利队让人们看到了很多希望:比如在调整期里大批优秀新星上位,如1999年的多纳鲁马、1997年的巴雷拉、1997年的小基耶萨等人,已是骨干核心成员,再加上扎尼奥洛、小基恩、小佩莱格里尼等人偶有精彩发挥,球队的平均年龄大幅下滑,活力大幅提升。

再从大环境考量,随着贝尔纳代斯基、波利塔诺、扎尼奥洛等人加盟豪强,去欧冠赛场搏杀欧洲最强球队积累经验;随着拥有大批青年本土才俊的AC米兰,有望重回欧冠,让意大利籍新人们长世面、打怪练级;随着小基耶萨、巴雷拉、森西、詹卢卡-曼奇尼甚至是托纳利等新秀成为球市热门,有望踏入豪门,赢得重要的发展机遇……意大利队的竞技前景,从长远来看是积极向上的。

去年缺席世界杯,确实是意大利足球伤筋动骨的大打击。就像意媒所说,低谷中的回应非常重要。现在的意大利队让人看到了希望,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好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