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预赛-西班牙2-1获开门红 拉莫斯勺子点球定胜局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今日凌晨,欧洲杯预选赛F组首轮中,西班牙主场2-1小胜挪威,赢得开门红,终结正赛两连败。罗德里戈先拔头筹,约书亚-金点球扳平,拉莫斯勺子点球锁定胜局。【

比赛亮点

  1. 拉莫斯连续12次主罚点球破门,本赛季打入5个勺子点球,职业生涯8球。近5场国家队赛事亮相,拉莫斯场场破门,也是恩里克任内国家队头号射手。
  2. 罗德里戈打入国脚生涯16战第5球,各项赛事近9球全出自梅斯塔利亚球场。瓦伦西亚前锋也是西班牙队史进球次多的巴西归化球员,仅次于10球的迭戈-科斯塔。
  3. 约书亚-金成伊弗森(2球)后,史上第2位攻破西班牙球门的挪威球员。自2016年足总杯半决赛对垒埃弗顿后,德赫亚在国家队与曼联面对15个点球全丢球。

精彩回顾

两队过去交锋6场,西班牙4胜1平1负占优,2000年欧洲杯挪威曾1-0胜出。恩里克此役派上莫拉塔与罗德里戈的锋线组合,阿森西奥塞瓦略斯继续首发,纳瓦斯出任右后卫,曼城旧将时隔1844天首次为国家队出战。

第5分钟,阿森西奥传中,莫拉塔头球冲顶被门将没收。第16分钟,阿尔瓦与阿森西奥二过一配合后底线前传中,罗德里戈小禁区前左脚凌空扫射,1-0。

第21分钟,纳瓦斯右翼低平球传中,罗德里戈前点脚后跟打门被门将封出。第31分钟,亨里克森右翼突入禁区横传门前,埃尔尤努西门前近距离铲射却将球挡在身后。

第33分钟,帕雷霍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莫拉塔后点头球冲顶,被门将亚尔斯坦飞身扑出,帕雷霍右路角球传中,布斯克茨头球摆渡,后点莫拉塔头球吊射稍偏。

第38分钟,阿森西奥直塞,帕雷霍与莫拉塔连续脚后跟磕球,罗德里戈扫射被阿亚尔挡出底线,帕雷霍右路角球传中,伊尼戈-马丁内斯后点横扫门前,布斯克茨推射偏出。第40分钟,阿森西奥左翼斜传,阿尔瓦禁区内低射破门,不过越位在先。

第44分钟,约翰森远射打高。第51分钟,罗德里戈直塞,莫拉塔禁区右肋挑射,没能绕过门将。第59分钟,塞瓦略斯左路挑传,拉莫斯后点凌空垫射偏出。

第64分钟,伊尼戈-马丁内斯在防守角球时拉倒约翰森,主裁判罚点球,约书亚-金推射球门右下角,1-1。

第67分钟,塞瓦略斯左翼传中,前点莫拉塔无人防守下甩头冲顶偏出。第70分钟,阿森纳旧将诺德维特回传失误,莫拉塔断球突入禁区,被门将亚尔斯坦铲翻,主裁判罚点球,拉莫斯打出勺子点球,2-1。

第77分钟,埃尔尤努西斜射偏出。第80分钟,罗德里戈斜传,阿森西奥左翼突入禁区打门被门将没收。

第90分钟,海梅-马塔横敲,卡纳莱斯直塞,阿森西奥禁区内单刀球挑射打高。

数据统计

西班牙控球率高达75%,射门26比4,超出对手6倍有余,不过11次射正只打入2球,主队进攻效率欠佳。柏林赫塔门将亚尔斯坦8次扑救,将悬念保留到最后。

赛后言论

拉莫斯:“新的征程开始了,没有比这更好的开局了。我们拥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希望能最终实现,打出恩里克希望我们在场上展现出的内容。当然球队必须脚踏实地,教练有良好的战术体系,球队近期状态也很不错。”

出场阵容

西班牙(4-3-3):德赫亚;纳瓦斯,拉莫斯,伊尼戈-马丁内斯,阿尔瓦;帕雷霍(76'罗德里),布斯克茨,塞瓦略斯(73'卡纳莱斯);罗德里戈,莫拉塔(88'海梅-马塔),阿森西奥

挪威(4-4-2):亚尔斯坦;埃拉布德拉维,诺德维特,阿亚尔,阿里萨米;厄德高(55'M-埃尔尤努西),亨里克森,塞尔纳斯,约翰森(76'奥拉-卡马拉);约舒亚-金,埃尔尤努西(54'B-约翰森)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