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28分瓦基弗银行2-3费内巴切 无缘土耳其杯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8-2019赛季土耳其杯女排赛结束半决赛争夺,瓦基弗银行第四局挽救五个赛点拖入决胜局,但还是以2-3不敌费内巴切,无缘决赛,五局比分为25-17、21-25、21-25、31-29、13-15。

本场比赛,朱婷28分难救主,费内巴切瓦尔加斯独得38分。晋级决赛的费内巴切将与伊萨奇巴希争夺冠军,后者以3-2险胜加拉塔萨雷。

比赛焦点

1、第四局,瓦基弗银行22-24后挽救五个赛点,并兑现第三个局点,以31-29取胜。

2、瓦基弗银行2-3不敌费内巴切,本赛季在土耳其各项赛事中首次输给对手。

3、古巴天才瓦尔加斯第二局登场成为转折,瓦基弗银行对其拦防办法不多。

4、费内巴切将与伊萨奇巴希争冠,后者以3-2击败加拉塔萨雷,五局比分25-11、22-25、19-25、25-16、15-8。博斯科维奇27分冠全场,拉尔森16分,金软景替补1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球得手,居内什快攻得手后连续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4-1抢得先机。居内什和斯洛特耶斯发球接连失误,不过费内巴切布里西奥进攻出界,奥兹巴伊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8-4逼迫费内巴切主教练特尔季奇请求暂停。

斯洛特耶斯失误,巴巴特拦网得手,费内巴切连得三分,8-7后朱婷扣球连得两分,拦网掷地有声,帮助球队11-7拉开比分。朱婷四号位扣球再得一分,瓦基弗银行在技术暂停时以12-10保持微弱领先。

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费内巴切抓住一次反击追至14平,朱婷反击命中,奥兹巴伊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17-14再次领跑。朱婷和奥兹巴伊再次贡献一扣一拦,瓦基弗19-14扩大战果。20-17后朱婷进攻和拦网相继建功,帮助球队23-17领跑。

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球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4-17拿到局点,斯洛特耶斯反击命中,帮助球队以25-17拔得头筹。

第二局,费内巴切用古巴天才少女瓦尔加斯替换下波兰出任接应。瓦基弗银行5-3、8-6、10-7领先,朱婷扣球两次出现失误,费内巴切顽强追至11平,布里西奥发球失误,瓦基弗银行在技术暂停时以12-11占先。

技术暂停后,费内巴切连得三分14-12反超,瓦尔加斯和布里西奥的发球连续破坏瓦基弗银行的一传,不管是朱婷还是斯洛特耶斯的进攻都受到阻碍,而瓦尔加斯进攻势如破竹,费内巴切保持住优势,以21-19领跑。

局末阶段,布里西奥扣球得分,费内巴切以24-20获得局点,瓦尔加斯二号位扣球被拦死,瓦基弗银行挽救一个局点,但随着替补亮相的伊尔达里姆扣球打手出界,费内巴切以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短暂胶着,5-6后瓦基弗银行对费内巴切的拼发球准备不足,不管是朱婷还是奥格的一传都出现波动,瓦尔加斯、布里西奥、艾达的进攻多点开花,费内巴切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2-8拉开比分。

接下来,费内巴切继续强势,进攻势如破竹,特别是瓦尔加斯和布里西奥,两人如入无人之境,瓦基弗银行派上拉西奇加强拦网,朱婷反击打手出界,帮助球队追至11-14。不过费内巴切保持住优势,以22-18领跑。

局末关键分,拉西奇快攻没有打死,瓦尔加斯二号位扣球得手,艾达发球出界,拉西奇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单人拦网得分,布里西奥下球帮助球队24-21拿到局点,斯洛特耶斯没有打死,瓦尔加斯反击命中,费内巴切25-21胜出,局分2-1反超。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变阵,卡拉库尔特顶替斯洛特耶斯,拉西奇与阿克曼搭档副攻。开局,瓦基弗银行对费内巴切的拦网不太成功,以6-9落后。朱婷斜线、直线进攻分化合理,但球队对瓦尔加斯的拦防毫无办法,费内巴切以12-10领先。

朱婷原地起跳、开网反击得分,帮助球队追至13平。罗宾逊拦死瓦尔加斯,卡拉库尔特反击下手果断,瓦基弗银行19-16拉开比分。瓦尔加斯跳发连得两分,艾达反击背飞打中,费内巴切追至20平,阿依卡奇替换下后排的朱婷。

胶着时刻,瓦尔加斯发球破攻,艾达探头打中,罗宾逊顶住一传,卡拉库尔特进攻度轮。费内巴切发球得分以24-22获得赛点,艾达发球失误,朱婷反击下球,瓦基弗银行挽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至24平。

瓦尔加斯进攻得手,费内巴切获得第三个赛点,朱婷扣球得分,帮助球队再救赛点。瓦尔加斯扣球命中,拉西奇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挽救第四个赛点。朱婷发球对手送探头,拉西奇把握住机会,不过巴巴特毫不示弱,费内巴切追至27平。

艾达拦死罗宾逊四号位扣球,费内巴切夺得第五个赛点,拉西奇快攻化解赛点。28平后罗宾逊探头得手,费内巴切化解局点。29平后罗宾逊扣球得分,紧跟着她拦死艾达的背飞,瓦基弗银行兑现第三个局点,以31-29艰难胜出。

第五局,卡拉库尔特后攻出界,瓦基弗银行上来0-2落后。朱婷四号位打手出界,随后自接自扣一气呵成,费内巴切通过拼发球以5-2占先。拉西奇发球连得两分,朱婷后排进攻反击命中,瓦基弗银行以7-6反超比分。罗宾逊扣球帮助球队8-7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再战,伊尔达里姆和瓦尔加斯连续扣中,费内巴切10-9领先,朱婷扣球帮助球队稳住阵脚。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3平后瓦尔加斯扣球连得两分,费内巴切15-13胜出,局分3-2击败瓦基弗银行,晋级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28分全队最高(24扣4拦),罗宾逊11分,拉西奇10分,居内什9分,卡拉库尔特9分,阿克曼6分,斯洛特耶斯5分,奥兹巴伊4分;

费内巴切四位选手得分上双,瓦尔加斯独得38分(35扣3发),艾达15分,布里西奥14分,伊尔达里姆13分,巴巴特和拉巴德捷耶娃6分。

首发名单

瓦基弗银行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二传奥兹巴伊,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

费内巴切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布里西奥,副攻艾达、巴巴特,二传安东尼耶维奇,接应波兰,自由人伊尔马兹。(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