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产女勒布朗总决赛场均23+4+7无可挑剔!她是无冕MVP

李梦总决赛表现无可挑剔

北京时间3月23日,伴随着终场的一声哨响,八一以81-97不敌广东,目送着对手加冕队史首个总冠军。这是八一的第九次总决赛之旅,尽管无缘最后的总冠军,但是球队展现了自己球场上的顽强韧性,她们一度与广东杀到了决胜局。球队核心李梦更是用无可挑剔的表现扛着球队前进,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这是李梦的第七个WCBA赛季,她已经从初出茅庐的稚嫩新人成长为联赛的领军人物,现在的她是球队核心,是联赛牌面,是超级巨星,球迷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勒布朗梦”,足以见得她在赛场上展现出的强大统治力。而李梦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本赛季沈部和八一女篮合并之后,她率领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八一完成蜕变,过关斩将,最终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不过总决赛面对阵容更加年轻,内线冲击力十足的广东队,八一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尽管第一场比赛李梦砍下了17分,不过面对全面开花的广东,八一还是遭遇了26分的惨败,这对于志在夺冠的八一队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首战的惨败也为她们的总决赛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人生。”困境逼出了最强的李梦,越是在逆境她越是能制造大惊喜。于是我们看到总决赛第二场,李梦完成了近几年总决赛中最为霸气的个人表演,个人独揽33分8个篮板8次助攻,用近乎完美的表现率队攻克广东主场。这一场比赛的李梦如同天神下凡,一次次用自己的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终场前41秒她的高难度“骑马射箭”几乎绝杀了广东队,随后在防守端她又成功造成对手的进攻犯规,这一攻一防尽显李梦的巨星价值。

总决赛第四战,八一总比分1-2落后,可以称得上是命悬一线。又是熟悉的“剧本”,又是李梦力挽狂澜,拯救球队的剧精彩戏码,她狂砍30分11个篮板,并在终场前34秒命中了锁定胜局的神奇三分,将悬崖边的八一生生拉了回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李梦的神奇发挥,系列赛或许早已结束。

纵观整个系列赛,李梦在场上颇有孤胆英雄的感觉,场上的她无所不能,却无法率队笑到最后。而强大的个人能力也让她屡次遭受对手的防守侵犯,每当她持球杀进对方内线,面对的都是广东队双人乃至更多人的围剿和夹击。在第五场的生死战,广东更是用球队的防守悍将轮番对李梦进行“车轮战”来消耗她的体力,这让李梦在本次总决赛上的表现更加有了份悲情的意味。双拳难敌四手,李梦最终没能帮助八一夺得第六面冠军旗帜。

场均23.4分4.2个篮板7.6次助攻,这是李梦在本次总决赛上交出的成绩单,她已经倾其所有,打光了自己的最后一颗子弹,她彻底点燃了自己,也点燃了球迷们对她的热情,她就是球迷心中的MVP。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