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由滑完美发挥仍无缘金牌 羽生结弦5年世锦赛收获一冠三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9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男单项目的比拼,主场作战的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在短节目发挥欠佳排名第三的情况下,自由滑发挥近乎完美,拿到了110.26的技术分和95.84的节目内容分,成为了新规则下第一个总成绩破300分的选手。

但在羽生结弦后出场的美籍华裔选手陈巍,顶着巨大的压力完美发挥,再次刷新羽生结弦刚刚创造的新世界纪录,再加上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优势,陈巍在竞争相当激烈的男单比赛中成功卫冕,羽生结弦遗憾的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羽生结弦在世锦赛舞台上收获的第三个亚军。

自由滑逆袭剧本 2014年实现大满贯

细数他的世锦赛之旅,不难发现羽生结弦也经常在短节目发挥欠佳的情况下,自由滑成功逆袭,收获奖牌甚至金牌。

2012年,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羽生结弦,短节目比赛中跳空了勾手三周跳,仅排名第7位,但自由滑比赛中,他在右脚踝受伤,不得不打着止疼剂上场的情况下,凭借全场最高的技术分成功逆袭,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2013年世锦赛前一直被流感和左膝伤病困扰的羽生结弦,比赛中一直状态不佳,短节目仅排名第9,自由滑虽然发力迎头赶上获得第3名,但由于短节目分数落后太多,最终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赛后,他的左膝也被确诊为髌骨肌腱炎的第三期,带着这样严重的伤势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2014年拿到索契冬奥会冠军后,羽生结弦在世锦赛比赛中,短节目发挥欠佳仅列第三,但他凭借着自由滑的出色表现,拿到冠军,也完成了他在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

世锦赛5年收获一冠3亚

但在此后,羽生结弦在世锦赛上总是发挥欠佳。2015年的上海世锦赛和2016年的波士顿世锦赛,羽生结弦都是在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自由滑发挥欠佳,连续两届比赛收获亚军。

2017年芬兰世锦赛,羽生结弦再一次上演逆袭好戏,在短节目仅排名第五的情况下,凭借着自由滑刷新世界纪录的好成绩,拿到了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2017-2018赛季,羽生结弦因为伤病原因,只参加了大奖赛一站的比赛,但在平昌冬奥会上,久未露面的他用两套令人赞叹的节目再次夺冠,成为66年以来第一位蝉联花样滑冰男单项目冠军的选手。

而冬奥会后的米兰世锦赛,羽生也因为伤病原因没能参加,在冬奥会比赛中因为短节目出现巨大失误没能登上领奖台的陈巍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本赛季,羽生结弦在莫斯科站的比赛中意外受伤,缺席了赛季后半段的所有比赛,耐心养伤和恢复训练,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他的伤势恢复到什么程度仍然是一个未知数,虽然短节目发挥欠佳仅排名第三,自由滑的完美表现也没能让他再次上演逆袭夺冠好戏,但对于刚刚伤愈复出又顶着巨大主场压力的羽生结弦来说,这枚银牌也同样来之不易。(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