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阿森纳寻找技术总监碰壁!无野心和梦想没人愿当冤大头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近来,阿森纳在赛场之外集中的一项主要事务是寻找技术总监,但是却四处遭遇碰壁,最新的消息是决定从内部招聘,让人啼笑皆非。区区一件小事,折射出阿森纳高层对俱乐部的建设,缺乏野心和梦想,让那些精明的体育经理人,一一对阿森纳敬而远之。

权谋倾轧 黄金眼黯然离开

2017年11月,阿森纳从多特蒙德挖角首席球探总监米斯林塔特,让枪手球迷感受到大快人心。后者因为发现奥斯曼-登贝莱、奥巴梅扬、香川真司让其名声大噪,被称之为“钻石之眼”。来到枪手之后,很快就操作一笔创枪手纪录的转会,引入加蓬射手奥巴梅扬,这笔转会如今在枪手已经渐渐体现出非同小可的效益和价值。但正当米斯林塔特准备大干一场时,德国人忽然发现竟无用武之地,仅仅一年的时间就离开了枪手。

关于米斯林塔特离开枪手的报道也是众说纷纭。《电讯报》指出,其遭受了枪手内部权力的明争暗斗和权谋倾轧,现任体育总监桑列伊许多转会计划与米斯林塔特分开进行,而米斯林塔特相中的球员很难得到进一步的操作和交易,后者的设想和方案渐渐被遭受孤立,感受不快的德国人很快与枪手分道扬镳。对于这一事件,坊间和业内的评价只有一句话:阿森纳又失去了一位专业的体育人士,是巨大的损失。

蒙奇、奥维马斯先后拒绝

在米斯林塔特离开之后,枪手寻找技术总监的事宜被提上日程。阿森纳有两名相中的主要人选,首选是前罗马的蒙奇,次选是阿贾克斯的奥维马斯。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都和阿森纳关系颇深,蒙奇在塞维利亚时期就和现任阿森纳主帅埃梅里愉快合作,让后者造就欧联杯三冠王神话;奥维马斯在1997-2000三个赛季为阿森纳效力,并夺得英超和足总杯双料冠军。可以说,阿森纳对于他们的谈判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最终却以蒙奇重返塞维利亚、以及奥维马斯与阿贾克斯续约结束,阿森纳的努力成为竹篮打水。

毫无疑问,阿森纳先后损失了两名成功的体育经理人。蒙奇在塞维利亚和罗马已经功成名就,阿尔维斯、拉基蒂奇、巴卡、比达尔让塞维利亚获益无穷,而在罗马的转会操作上,也让上赛季冲入了欧冠四强,虽然罗马主席帕洛塔在蒙奇离任之时有些不快,但无碍蒙奇的名声已经名扬四海;对于奥维马斯而言,《电讯报》指出阿森纳对其经验和能力有一定的质疑,但是现在阿贾克斯的势头锋芒锐利,在欧战中淘汰三冠王皇马闯进八强。奥维马斯在与阿贾克斯续约时说了一句话:“我看到了球队未来的愿景和梦想,让我坚定了继续在这里工作的信心”。也让人若有所思,是否,阿森纳没有给予奥维马斯足够的希望和信念?

夏季4000万预算寒酸逼人

至于蒙奇、奥维马斯先后拒绝阿森纳的原因,《每日快报》给出了答案。阿森纳老板斯坦-克伦克给予埃梅里夏季的转会资金只有4000万英镑,如果在本季取得欧冠资格,会有相应的幅度提升。但是这点转会资金,显然无法承载两位经理人在转会市场上的野心。很容易想象,精明的体育经理人才不会接受这份苦差事,没有足够的资金扶持,还要让阿森纳在竞争残酷的BIG6中脱颖而出,傻子才会入坑,可能只有温格甘愿做冤大头。

颇有意思的是,近来一些知名球星都在纷纷表达对枪手的喜爱。拜仁左后卫阿拉巴说:“我一生都是阿森纳的球迷,未来不确定会在拜仁终老。”陷入转会传闻的贝尔则说:“以前我最喜欢看阿森纳的比赛,尤其喜欢博格坎普和亨利”,可惜的是,面对这些示好,阿森纳只能听一听作罢,这点可怜的转会资金,不够桑乔身价的一半。

阿森纳的老板被英媒指责,与列维相比,后者的转会支出也相当紧张,可是其毕竟人家还有梦想,现在在建球场、完善基础设施以及留住当家核心和比波切蒂诺等进一步的计划,但是阿森纳,看不出任何梦想,老板不喜欢足球,只是将其视为商业、游戏,如今阿森纳的转会操作已经有了一次败笔,从巴萨租借而来的丹尼斯-苏亚雷斯毫无价值可言,或许,在今后的阿森纳的转会中,还要遭受类似的失败。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