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湖人无缘季后赛 火箭守前三掘金追勇士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7场比赛,热火输球令步行者锁定季后赛席位,掘金大胜尼克斯继续施压勇士,火箭击败马刺守住前三,湖人不敌篮网彻底无缘季后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战绩排行榜

雄鹿不可撼动

雄鹿主场116-87大胜热火,猛龙主场不敌雷霆,雄鹿领先优势再次来到3个胜场,同时交互交锋占优,两队均仅剩9场比赛,猛龙需要多赢4场才能完成超越,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步行者锁定季后赛

步行者今日没有比赛,排名第八的热火输球后让他们正式锁定季后赛资格。热火和魔术均为35胜,热火剩余10场比赛,魔术有9场,两队还有1次正面交锋,即便步行者之后比赛全败,两队也无法同时反超,因此步行者成为东部第4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

篮网紧追活塞

篮网客场111-106战胜湖人拿到两连胜,和活塞还差半个胜场。两队仍处于客场之旅中,篮网的7连客还剩2场,打开拓者和76人,活塞的5连客还剩3场,对阵开拓者、勇士和掘金,每场都是硬仗,看两队谁能打出更好的表现,争到第六的位置。

热火魔术争第八

魔术主场123-119险胜灰熊,和输给雄鹿的热火仅差半个胜场。由于篮网领先热火2个胜场,排名第十的黄蜂和热火差2.5个胜场,东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更多的在热火和魔术之间产生。

热火还剩10场比赛,分别是奇才、魔术、独行侠、尼克斯、两战凯尔特人、森林狼、猛龙、76人和篮网;魔术还有9场比赛,先后对阵76人、热火、活塞、步行者、猛龙、尼克斯、老鹰、凯尔特人和黄蜂。双方赛程难易程度差不多,目前相互交锋魔术2-1领先,双方4天后的最后一次交手极为重要。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54胜19负)、猛龙第二(51胜22负)、76人第三(47胜25负)、步行者第四(44胜29负)、凯尔特人第五(43胜29负)、活塞第六(37胜34负)、篮网第七(38胜36负)、热火第八(35胜37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战绩排行榜

掘金紧追勇士

掘金客场111-93大胜尼克斯,豪取六连胜的同时与勇士战绩同为49胜22负,由于和勇士相互交锋1胜2负处于劣势,仍排名第二。

勇士后续硬仗不多,球队已开启轮休模式,这对于掘金是个机会,同时他们领先身后的火箭4个胜场,看起来已成保二争一之势。但球队后续11场比赛有9场对阵东西部前八球队,相比勇士难上许多,他们要一场场去拼,尤其要打好对阵勇士和火箭的比赛。

火箭守住前三

上场惜败灰熊的火箭面临排名压力,一旦失利将被开拓者超越。球队主场111-105拿下马刺,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领先开拓者1个胜场,守住了前三排名。

火箭还剩9场比赛,有4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东西部前八的球队,下场打鹈鹕,然后客战雄鹿,也是哈登和字母哥两位MVP大热的正面对话,之后主场打掘金,这是球队巩固排名并缩小差距的机会。

马刺跌至第八

赛前5-8名的球队均为42胜30负,雷霆排名第5,马刺、爵士和快船分列6-8位。今日爵士没有比赛,雷霆客场复仇猛龙结束四连败,快船客场2分险胜骑士,马刺不敌火箭。

雷霆和快船本赛季战成2-2平,两队对阵西部球队也同为25胜21负,雷霆因面对西部季后赛球队战绩较好守住前五,快船排名第六,没有比赛的爵士仍居第七,马刺落后快船和雷霆1个胜场跌至第八。

湖人无缘季后赛

湖人输给篮网后战绩为31胜41负,即便之后的比赛全胜也只有41胜,而第八的马刺已有42胜,因此湖人正式无缘季后赛。

森林狼同样彻底无缘季后赛,他们最多能获得42胜,但对阵目前42胜的爵士和马刺都1-3落后,因此正式无缘季后赛。目前仅有国王还有冲击季后赛的资格,但他们和第八的马刺有多达6个胜场差,也仅是理论上的希望。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9胜22负)、掘金第二(49胜22负)、火箭第三(46胜27负)、开拓者第四(44胜27负)、雷霆第五(43胜30负)、快船第六(43胜30负)、爵士第七(42胜30负)、马刺第八(42胜31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詹姆斯-哈登(火箭) 61分

在火箭主场击败马刺的比赛中,哈登首发出战36分钟,他34投19中,其中三分球13中9,罚球17中14轰下追平生涯得分纪录的61分,还有7篮板1助攻3抢断。马刺的防守体系未能限制住哈登,无论是福布斯、德罗赞还是盖伊,都挡不住哈登的进攻,他首节轰下创个人单节得分纪录的27分,末节最后时刻连中3记三分,以一己之力主宰了比赛。这是哈登本赛季第2次60+和第8次50+,截至目前场均砍下36.5分,不出意外将超越科比在2005-06赛季场均35.4分的近30年最高场均得分。

篮板王:尤纳斯-瓦兰丘纳斯(灰熊) 24篮板

在灰熊客场不敌魔术的比赛中,瓦兰丘纳斯首发打了40分钟,抢下生涯单场新高的24个篮板。本场比赛他19投10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4中2拿到23分24篮板3助攻4盖帽。从猛龙来到灰熊后,瓦兰丘纳斯很适应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使用率比在猛龙有所提升,这也让他各项数据提升明显,并且仍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不满27岁的瓦兰丘纳斯有望成为孟菲斯的新英雄。

助攻王: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 14助攻

在湖人客场负于篮网的比赛中,詹姆斯首发出战36分钟,他25投8中,其中三分球7中1,罚球12中8得到25分9篮板14助攻1抢断1盖帽的准三双数据。詹姆斯手感一般,他用全面的表现和助攻带动队友,末节他连续得分并助攻库兹马命中三分,但最后时刻出现致命失误,球队未能取胜。这是詹姆斯连续13年打入季后赛后首次缺席,赛后他表示剩余比赛要保持健康,在休赛期调整身体备战新赛季。

抢断王: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4抢断

在雷霆客场复仇猛龙的比赛中,韦少首发打了36分钟,他20投6中,其中三分球9中2,罚球5中4砍下18分12篮板13助攻4抢断1盖帽,本赛季第28次、生涯第132次收获三双。韦少本场比赛手感冰凉,但他吸引了防守注意力,为队友争取了空位机会,还在防守端拼尽全力,带领球队止住颓势。截至目前他仍是场均三双表现,拿到23.1分11.1篮板10.4助攻,还有联盟第3的场均2次抢断。

盖帽王:贾维尔-麦基(湖人) 6盖帽

麦基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他高效20投15中拿到33分20篮板1抢断6盖帽,其中得分和篮板均创生涯新高。他在开场便展示了极佳的状态,6投5中包揽了球队的前10分,末节他联手詹姆斯打出12-6攻击波反超比分,决胜时刻,他接詹姆斯助攻完成暴扣,又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完成补篮,还封盖了哈里斯和丁威迪,但遗憾未能帮球队获胜。赛后他表示:“我在盖帽上表现不错,还抢到了生涯新高的12个前场篮板,这真的很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