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Kiss&Cry区是啥?琦玉世锦赛樱花等分区美如画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正在日本琦玉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精彩激烈,出现了许多精彩的节目。在比赛之外,东道主做的一些细节也别具匠心,等分区(Kiss&Cry区)加入日本元素,背景是日本的国花樱花,有着浓郁的日本民族文化特色,配上花滑选手的高颜值,被粉丝称赞美如画。

隋文静/韩聪在等分区激动庆祝

等分区为什么叫Kiss&Cry?见证选手的飞吻与泪水

花样滑冰被誉为最美的冰上艺术,有许多其他项目没有的传统。比如选手在完成节目后,允许现场观众向场内投掷玩具;比如每名选手在比赛后进入等分区,又叫哭笑台(Kiss&Cry),他们在这里尽情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有人看到等分时会和家人、朋友、冰粉打招呼,甚至送出飞吻。分数出来以后会他们有人会狂喜、惊呆,随后喜极而泣,也有人会表情沮丧,甚至悲伤落泪,然后会看到他们与教练拥抱、落泪……

日本樱花等分区别具匠心 精致展示日本文化

日本琦玉世锦赛等分区以樱花为背景

这次琦玉世锦赛的等分区的背景是一簇蔟粉色的樱花,眼下正是春天,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赏樱最佳时间。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日本各地都种植着很多品种的樱花,眼下是日本的旅游旺季,成千上万的人来到日本欣赏樱花。乘着举办花样滑冰世锦赛的机会,举办方特地把樱花作为等分区的背景,可谓是煞费苦心。

礼仪小姐身穿和服

如果说等分区看到了日本美丽的樱花,那么颁奖仪式上同样展示了日本和式风格,礼仪小姐都是穿着和服,梳着日本传统的发髻,颁奖仪式也颇为简约却又不失隆重,让人能够感受到日本人做事的精致与细心。

象这样有特色的等分区还有许多,比如2005年莫斯科世锦赛,等分区的背景是一幅莫斯科的城市建筑的油画,整个俄罗斯的象征红场及克里姆林宫,让人感受到了俄罗斯的文化。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的等分区的背景是以冰面作为背景,嵌上巨大的奥运五环,既庄重又突出了冰上元素。

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等分区的背景则是蓝白相间的大幅图画,有雪花、树叶等,嵌以奥运五环,突出了冰雪、环保和奥运精神等主题。2017年米兰世锦赛等分区采用的是地标建筑米兰大教堂做背板,美到吸引各位选手纷纷拍照纪念。

2017年米兰世锦赛等分区以意大利教堂为特色

花滑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项目,是集技术、表演、服装、音乐等多方面综合性的体育项目,每一次世界比赛都能够欣赏到许多精彩的节目。在节目之外,场馆的布置、观众的情绪、选手在比赛后的笑容与泪水,构成了这项比赛独特的魅力。如果更多地关注花样滑冰,就会感受到它给观众带来的多方面的视频享受,等分区的精彩无疑也是其中一部分。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