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首轮最强阵:吴前虽败犹荣 王哲林打出MVP表现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12进8)的比赛已经结束,8支四分之一决赛的队伍全部产生,首轮4组对决都异常精彩激烈,不管胜败,球员们都全力以赴,为所在球队做出贡献,他们中谁可称最佳?腾讯特为您评选出季后赛首轮的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又是否跟你想的一样?

本土最佳阵容

后卫:吴前

数据:20.7分4篮板6助攻2.7抢断

浙江首轮战绩:1胜2负

本赛季浙江男篮遭遇到了伤病的严重侵袭,好容易在季后赛时可以以较为完整的阵容出战,奈何在首战客场战胜了广厦男篮后,第二场他们又一次被伤病阻挡,邓蒙作壁上观,程帅澎崴脚下场,王奕博同样一度离场接受治疗,此时吴前挺身而出,承担起球队进攻重任,率领战至最后一刻才遗憾落败。第三场,吴前继续在进攻端开火,全场贡献22分4篮板4助攻4抢断,虽然单外援的浙江男篮最终还是输球,但吴前和队友们赢得了尊重,如他赛后所说,“我还会再回来的。”吴前和浙江青年军下赛季定会卷土重来。

后卫:史鸿飞

数据:14分5助攻2.5抢断

江苏首轮战绩:2胜0负

作为上赛季的三分王,史鸿飞在季后赛首轮发挥出了自身特点,他两场比赛分别投进5个和4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和40%。尤其是首场比赛,在球队上半场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史鸿飞在外线发飙,全场轰下5记三分球,帮助江苏男篮完成大逆转,以2分的优势险胜山东男篮,拿下这场非常关键的胜利。另外,在防守端,史鸿飞也有场均2.5次抢断送上,证明了自己的积极性。

锋线:翟晓川

数据:15分8篮板4助攻

北京首轮战绩:2胜0负

季后赛首轮,翟晓川发挥优异,他在场上无所不在,尤其利用身高的优势持续在上海男篮内线取分,另外第二战翟晓川在三分线外也有所斩获,全场三分球4中3,他正在渐渐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艾伦-杰克逊因不堪上海主场球迷辱骂提前退场时,翟晓川耐心劝说,将其劝回,展现出了大将之风。

内线:胡金秋

数据:25分14.3篮板3盖帽

广厦首轮战绩:2胜1负

本赛季广厦男篮战绩起伏不定,尤其内线博洛西斯老态尽显,但胡金秋的发挥却异常稳定,在球队内线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季后赛首轮,胡金秋继续着优异的发挥,特别是第二战狂砍34分和16个篮板,另外还送上3个大帽,统治攻防两端,在与浙江青年军的“摔跤”大战中笑到了最后。如果胡金秋能够再提升个人的内线进攻技巧的话,他的威力会再上一个档次。

内线:王哲林

数据:22分16篮板

福建首轮战绩:2胜0负

作为新科MVP获得者,也是首个捧起“战神杯”的球员,王哲林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备受外界关注,这也让他背负了较大的压力。首战吉林男篮,王哲林虽然有21分和15个篮板进账,但是对位的波兰国手兰佩却砍下了43分和13个篮板,两相对比,让大王受到了一些质疑。不过王哲林顶住压力,第二战再度贡献23分和17个篮板,兰佩的数据却下降到了28分和6个篮板,所以就稳定性上来说,大王要更胜一筹,而且他帮助福建男篮晋级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笑到了最后。

外援最佳阵容

后卫:福特森

数据:26分6.7篮板11.3助攻

广厦首轮战绩:2胜1负

由于在常规赛中的低迷表现,福特森受到了外界批评,不过到了季后赛与浙江男篮的关键战,“辫子哥”终于找回了自我,他的进攻并不盲目,能传则传,能攻则攻,尤其第二场生死战,福特森狂砍33分,另外送出15助攻9篮板,险些拿到三双,还投进了4记三分球,力助广厦男篮客场击败浙江。如果福特森能够恢复到上赛季MVP的水准,那么广厦男篮接下来的比赛会容易许多。

后卫:杰克逊

数据:24.5分6.5篮板7助攻2.5抢断

北京首轮战绩:2胜0负

杰克逊的数据依然看起来不太显眼,但是非常实用,就如同他的球风一般,季后赛首轮面对上海,他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有效串联起球队的同时,也在防守端全力限制弗雷戴特的发挥,让常规赛得分王弗神两场球仅有20分和13分进账,虽然有厌战的因素在里面,但是杰克逊对于弗雷戴特的防守不容忽视。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拥有双小外的深圳男篮,杰克斯的发挥至关重要。

内线:汉密尔顿

数据:30分13篮板3盖帽

北京首轮战绩:2胜0负

汉密尔顿在季后赛首轮的发挥同样优秀,面对常规赛盖帽王张兆旭的防守,他能里能外的打法令对方难以适从,两场比赛都有2记三分球进账,而首战在前三节局面胶着的时候,汉密尔顿内外开花,轰下31分10篮板3助攻2抢断4盖帽的全面数据,打爆了上海男篮的内线。这名曾经备受质疑的大外援,已经成为北京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员。

内线:尼克尔森

数据:29.5分8.5篮板2盖帽

福建首轮战绩:2胜0负

本赛季尼克尔森在福建男篮的体系中如鱼得水,能里能外的他搭配王哲林将球队的进攻火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季后赛首战,在王哲林被兰佩的火力压制的情况下,尼克尔森挺身而出砍下29分9篮板4助攻,弥补了大王的火力缺失,次战有轰下30分8篮板,为球队晋级立下头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尼克尔森在父亲在季后赛开始之前过世,但他依然决定和球队待在一起,共进退,这样的职业精神值得称赞。

内线:拉杜利察

数据:30分13篮板5助攻

江苏首轮战绩:2胜0负

季后赛首轮遭遇同为欧洲优秀中锋莫泰尤纳斯,拉杜利察的表现显然要胜过对方一筹,巧合的是,他两场比赛的数据都是30分13篮板5助攻,实在是太过稳定。在季后赛首战上半场落后15分的情况下,拉杜利察火力全开,帮助球队将分差一点一点地追回,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实力强大的广东,拉杜利察将携手队友们阻击易建联。

最佳教练:贝西诺维奇

江苏首轮战绩:2胜0负

本赛季,江苏男篮头号得分手马尚-布鲁克斯一度在NBA效力,而找来的戴森又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但贝西诺维奇从容指挥,让新援斯隆很快融入体系,江苏男篮一路逆袭杀进季后赛。季后赛首轮,江苏男篮在首战极为困难的局面下完成逆转,2分险胜山东男篮,贝西诺维奇的排兵布阵起到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江苏男篮也成为CBA首支在附加赛以下克上的球队。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曾经的麾下弟子布鲁克斯,贝西诺维奇又会制定出什么样的防守策略,令人备受期待。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