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皇更衣室内一声叹息 直言这不是来湖人的目标

“继续前进。”这是今天赛后詹姆斯对媒体说出的第一句话。

湖人正式无缘季后赛

今晚湖人主场对阵篮网的比赛说起来有着一些特殊的意义,除了湖人旧将拉塞尔全明星战袍加身之后首度回到斯台普斯,今晚的比赛还是湖人保留季后赛希望的关键一战。

尽管湖人季后赛的希望早在几周前就已经渺茫,但是今晚的比赛,整支球队还是想拼命赢下来,赛前的更衣室气氛并不紧张,甚至连媒体的人数都比往常少了很多,但是上了场之后,湖人全队表现出来的求胜欲都让球迷们看在了眼里。

“我觉得今天球队做到了值得一场胜利的很多东西。”湖人主教练在赛后说道,和往日赛后也整齐身着西装的形象不同,说出此话时的沃顿坐在新闻发布桌前,领带已经被他自己扯掉,领口也皱皱巴巴的,看上去为了这一场本该拿到的胜利而惋惜不已。

本场比赛,湖人队在绝大部分的时间里表现的都很积极,最近一直颇受球迷诟病的麦基更是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3分,外加20个篮板,这样的恐怖两双数据从场面上为湖人增添了不少胜利的筹码,而詹姆斯在给麦基输送炮弹方面也做到了淋漓尽致,全场14次助攻的他至少有10次都送到了麦基头上。

然而,第四节后半段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的局面,在湖人队两次有些仓促的外线出手不进之后被改变,篮网队凭借精准的三分发炮将比分拉开,而湖人在关键时刻没有能够创造奇迹,如同本赛季输掉的不少比赛一样,断电一两分钟,湖人不具备足够的韧劲再能力挽狂澜。

输球,意味着将本就没有希望的季后赛彻底关上大门,除了湖人连续第6年无缘季后赛,也除了拉塞尔亲手将湖人送出季后赛,其实还有一个更值得上头条的标题,很显然——詹姆斯13年后首次无缘季后赛。

上一次詹姆斯没有进入季后赛时,如今联盟的96.5%的球员还没有进入NBA,如今联盟的得分王哈登当时还是一点胡子都没有的中学生;如今世界最大最火的视频网站Youtube当时还刚刚被创立,苹果手机还没问世,卖的最好的手机还是摩托罗拉;推特的产品概念都还未存在,NBA甚至刚刚在国内大面积普及起来……最难以让人想象的是,今晚刚刚在教练发布会挠头的沃顿,当时还是一个刚进入职业生涯第二年的菜鸟。

这样巨大的时间跨度,既展现了詹姆斯多年来强大到夸张的稳定竞技水平,也诠释了这个夜晚、这个赛季,湖人和詹姆斯的经历有多么苦涩和无奈。

尽管,詹姆斯没有把它说出来。

“我会在精神上做好准备。”詹姆斯说道,“显然,这个赛季很艰难,这也不是我来到这里的期待和目标,整个赛季都很不顺,禁赛和伤病,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就是继续投入在比赛中,帮助这支球队。”

赛后的湖人更衣室略显冷清,詹姆斯早早结束采访后,开始收拾自己的行头,没有人上前靠近,甚至平时最要好的记者Dave今晚也站的远远的,当詹姆斯脱掉自己的脚踝绑带时,他轻轻地发出了一声叹息,或许是因为脚踝得到了放松的下意识反应,也或许是不得不面对事实的一点点不甘。

但总之,就像很多球迷说的那样,或许詹姆斯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十几年了,也该是时候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