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成15年来最衰新帅 想里皮?到底谁能拯救国足

不是赢了过程、输了结果;也不是输了过程、赢了结果;而是过程和结果双输。一肩挑两个重任的卡纳瓦罗,在国足的首秀就遇到了开门黑,成为15年来首位首秀落败的国足新帅。

一代不如一代的国足,搭上一位屡屡被质疑的教练,拿什么冲击2022年世界杯,只有等到9月份里皮以顾问的身份“回归”来拯救吗?

卡纳瓦罗拿什么拯救国足,靠里皮以顾问身份回归吗?

首秀落败,卡纳瓦罗成15年来最衰国足新帅

所谓的换帅如换刀定律,并没有出现在卡纳瓦罗身上。2005年朱广沪出任国足主帅,首秀0-3负于西班牙,随后的历任国足主帅,无论最后以什么样的结果收场,但至少都有不错的开局。

福拉多的首秀是在世预赛7-0大胜缅甸,殷铁生的首秀则是带着球队在热身赛3-1击败阿曼。高洪波的国足首秀,堪称本土教练中最为惊艳的,1-1战平了世界强队德国。即便离任后被千夫所指的卡马乔,首秀也以2-1擒下了新加坡。二进宫的高洪波,更是带着国足连赢2场,拿到了12强赛的资格。

泰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亚洲强队,尽管给国足留下过1-5的耻辱时刻,不过此前连胜对手3次的国足,已经将那一幕彻底翻篇。但中国杯的0-1落败,而且对手浪费太多机会,又将球迷的记忆拉回到了2013年。15年来首位首秀落败的国足主帅,卡纳瓦罗就这么不凑巧的成为背景板。

卡纳瓦罗首秀有点衰

排兵布阵+临场指挥,卡帅没有一点恩师影子

世界杯赛场,里皮带着卡纳瓦罗在2006年夺得冠军,而卡纳瓦罗与中国足球结缘,里皮又是他的领路人。将卡纳瓦罗带到恒大担任助教,2014赛季结束后,里皮“高升”出任技术总监,则将卡纳瓦罗扶到恒大执行主教练的位置上,2015赛季初,里皮彻底离开“放权”卡纳瓦罗。只不过恩师铺好路,卡纳瓦罗却赛季中期黯然下课。

里皮亚洲杯后卸任国足主帅,又“举荐”卡纳瓦罗接任自己的位置,但还未能征服恒大球迷的卡纳瓦罗,质疑声中出任国足主帅,连足协都不肯给“名分”,只是官宣其成为国足集训队的主帅,并且卡帅的首秀完全没有恩师里皮的影子。选人方面,身兼两职的卡纳瓦罗,无论怎么挑,都会被外界拿着有色眼镜看待,从传出卡纳瓦罗将就任国足主帅开始,上海媒体就多次“发难”,已经证明了卡帅的国足之旅绝不会一帆风顺。

中国杯首战和泰国的用人,一股脑在中场派上了4位技术型球员,正中对手下怀,1米58的“泰国梅西”松克拉辛,成为中泰一战表现最抢镜的球员。0-1落后的情况下,卡纳瓦罗也只是按部就班进行调整,丝毫没有里皮那种破釜沉舟的勇气。豁不出去的卡纳瓦罗,只有在场边干吹口哨,奈何他挑选出来的球员,却无法在场上形成反扑。

再大牌的主帅也救不了国足,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教练对于国足的影响之大,里皮和卡纳瓦罗就是鲜明的对比。

国足只能指望里皮回来“压阵”了吗?

等里皮“回归”压阵?难掩实力持续下滑

原本有报道称,从中国杯开始,里皮就以顾问的身份继续留在国足,不过银狐即便要当顾问,也需要等到9月份开始的40强赛。即便没有出现在中国杯的看台之上,但卡纳瓦罗透露出的消息,里皮已经进入给他当参谋的角色,集训队名单的选择,卡纳瓦罗就征求过银狐的意见,并且里皮也认同他的建队思路。

但国足不能将全部希望,就寄托在9月份的40强赛里皮将“回归”出任顾问,此前一系列的惨痛教训就如同发生在昨日。U-23国足征战U-23亚洲杯,以及亚运会期间,背后就有里皮的影子,主帅都是里皮教练团队的马达洛尼,但最终交出的答卷却是U-23亚洲杯小组赛出局,亚运会1/8决赛被小2岁的沙特打到满地找牙。

里皮对于此前U-23国足的影响,远超未来给国足担任顾问所带来的帮助。由里皮教练团队操刀的U-23国足,以一个非常黯淡的结尾收场,只说明了一件事,中国足球后继无人。此前U-23国足的球员,就是未来国足的栋梁,但高准翼、刘奕鸣、何超、韦世豪,又有几人敢说能扛着国足前进?

国足一代不如一代,至少从目前来看这是不争的事实,国少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国青连续两届亚青赛小组赛阶段打道回府。有着足够的后备人才,无需里皮这个级别的教练就能带着国足一路向前,但后备人才匮乏的情况下,即便是里皮,恐怕也会力不从心。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