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连得13分比肩麦蒂 保罗:MVP还有其他人选吗?

丰田中心。

马刺。

连得13分锁定胜局。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却又各有千秋,麦蒂时刻是最后35秒一击必胜的匕首,哈登今晚的表演则是一拳又一拳地重击,每当马刺缓过气把比分追近,哈登都能站出来给对手迎头痛击。

跟两天前一样,豪斯再一次在关键时刻失误,送给对手两分,领先19分变成了落后6分,马刺完全占据了势头。

哈登杀死比赛

跟两天前一样,哈登站了出来,先是一记26尺的后撤步三分,接着两个30尺开外的超远三分,然后在马刺的严防死守下投中了一个后仰打板中投,再用一个抛投杀死比赛……

他的得分定格在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1分,34投19中,三分球13中9,还拿到了7个篮板3个抢断。这是他这个赛季第二次拿到61分,相比在麦蒂逊广场花园的那次,这一次面对马刺的更有含金量,也更让人荡气回肠—— 先声夺人第一节就拿下27分帮球队获得最多19分的领先优势,由于队友状态欠佳,领先19分变成落后6分,然后第四节最后阶段超神,连得13分从老虎口中抢回一场胜利。

而这场胜利,对他们的排名至关重要,如果丢掉这场比赛的话,火箭将很难维持住自己西部第三的位置,而马刺也是他们季后赛第一轮的潜在对手。

“我不知道你还能变得多强,今天来球馆看球的球迷们,可能见证了他们这辈子见过最棒的个人表演——这场比赛的量级,我们太需要赢下来了,不管从哪个方面考虑。我不知道他最后四分钟得了多少分,但是我们当时落后6分还是7分,他整场比赛的防守,他贡献的一切,他是认真的。”谈起哈登最后的表演时,德帅瞳孔都感觉大了一圈。

“(在哈登接管比赛前)我都在找地方吐了,那时候感觉很糟糕。我知道马刺有能力去逆转局势,他们上半场投丢了一些球,阿尔德里奇没得分,你知道他们能打出一些高潮,而我们没有投中关键球,也没有完成关键防守。他们做得很好,他们让我们疲于奔命,然后开始命中投篮,但哈登,是哈登拒绝让我们输掉这场比赛。”

经过一个月伤病的缠身,哈登慢慢又恢复了健康,从全明星后的低迷中走了出来,上场比赛在孟菲斯狂砍57分,却1分惜败,今天他索性拿下61分,超人归来。

哈登赛后加练

接受完赛后的场边采访后,哈登直接跑去了力量房,核心,背部,卧推,足足练了半个多小时,哈登才回到更衣室洗澡更衣,接受采访。

“我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有多重要,我们拿下常规赛3-1的领先,上一场我们弄丢了,这一次我们必须守住主场,我就想打出自己的侵略性。”

这场比赛,波波维奇像往常一样,摩擦着自己的战术板,往哈登身上扔去各种不同的防守策略——联防,夹击,双人包夹等等,但这些防守在进入白热状态的哈登面前,不堪一击。

“各种各样的防守我们都见得多了,”哈登说,“不管是夹击还是包夹,还是联防,我们知道怎么去破解这些防守,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但是在防守端做得很出色,尤其是第四节。”

“詹姆斯(哈登)这一整年都状态火热,他所做到的一切太神奇了,你得向他脱帽致敬,当他打出这样的表演,你很难去减缓他的脚步。”儿时的好基友,今晚场上的随后德罗赞给哈登送上了最高的敬意。

“太强了,太疯狂了。”保罗感叹到哈登今晚的表演,“我不断地想起之前跟保罗-皮尔斯在他最后一场比赛后说的话。当我还在快船的时候,我们俩谈到我们要致敬这些伟大,哇,这就是伟大,非常伟大。不仅仅是他的个人表演,他帮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我们急需的这场胜利,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但是看看他这赛季做到了什么吧。”

“MVP你们还有其他人选么?我知道我自己会有偏见,也许也没有,如果你问他,他会告诉你他更想要总冠军。但是我大学的教练曾经告诉我,这是团队运动,但是这个团队是个人组成的,每个人都需要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他,他完成了自己的那部分。”

“他每晚都会见到各种不同的防守,联防什么的。但是他有后撤步,有抛投,他一直在学习篮球比赛,在提高自己。我知道很多人抱怨他的罚球,但是他知道怎么去打球,我们从事这个运动。防守他必须得控制住自己,当他收球起步的时候,你就必须把手抬起来,你必须得找一个方法去阻挡他,今晚他的表演太令人震撼了。”

“我就是爱打球。”哈登在推特上写道。

是的,他是一个球痴,伤病无法阻止他上场比赛,他的伟大,不是人们用显微镜去放大的罚球,不是人们用慢镜头去寻找的走步,而是他每个夏天,每次训练,每场比赛都在不遗余力地提高自己,他在自己的武器库里加入了后撤步三分,又在赛季期间开发了抛投,他并不能上天入地,但是他从不错过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十年磨一剑,把自己磨炼成了一件完美的进攻武器。

“Unguardable Tour 。”

“谁能防住他?”德帅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笑了,“只有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