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新核:懂球人都知梅西有多牛 哈维就是我的模板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尽管身为巴西人,但阿图尔从未掩饰过对梅西的崇拜。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阿图尔直言“懂球的人都能看出梅西与其他人的巨大区别”。同时阿图尔承认,他的模板的确是哈维。

阿图尔盛赞梅西

“梅西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件事,首先是他为人处世的方式。这与他的能力无关,我们都能看到他是如何对待别人的,他是如何承担责任的。第二件事,就是我很长时间以来都把他视为世界最佳球员,这一点无可置疑。”阿图尔盛赞梅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懂球的人都能看出梅西与其他人之间的巨大差别。在我第一次参加巴萨训练时,梅西的表现让我感觉不可思议。在第二次训练中,他的表现却变得更好。在每天、每场比赛、每次训练中,他都能让我吃惊,与他搭档让我感到骄傲。”

阿图尔把自己定义为天生中场:“小时候父亲告诉我要多进球,但我一直认为中场才是比赛的根基,因为不可能总靠后卫助攻。中场球员从后卫线要求,把球传给前锋。中场创造机会,而且需要覆盖半个球场。我对控球有着特别的热爱,当我能够送出精彩传球时,一切都会变得更容易。”

阿图尔承认自己的模板是哈维:“在我小时候,我的偶像是小罗。梅西当时也是巨星,不过我关注他不多。我一直看哈维和伊涅斯塔如何踢球,在我的足球理念中,他们是世界最佳中场。他们踢球方式很简单,但非常精确。我佩服他们,并且试图学习他们。能被拿来与他们相比让我感到荣耀,我要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我真的认为,我的风格更类似于哈维。”

“我喜欢他们的球风,他们接球,轻而易举转身,同时关注着队友跑位。他们用传球联系球队三条线,他们进行性撞墙式配合。”阿图尔继续谈到巴萨昔日双核,“我真的喜欢这样踢球,这就是我看待足球的方式。我一直从团队角度看待比赛,我从不在乎谁进球谁是最佳球员,我只在乎如何赢球。”

阿图尔透露自己从小就踢中前卫:“我一直很喜欢踢球。我父亲不是职业球员,但踢过业余比赛,他给过我很多重要建议。我告诉他,我喜欢待在中场,因为我喜欢一直控球。当我去足球学校的时候,我问教练能否让我待在中场。教练笑着答应了,从那之后,我就一直踢中前卫。这是我最喜欢的位置,我可以一直控球在脚。成熟的年轻人很少见,但我认为自己已经成熟了,因为我从小就是这么踢。”

自己还有哪些进步空间?阿图尔给出答案:“我还年轻,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后排插上进入禁区,我要打进更多球送出更多助攻。”

阿图尔如今成为巴西队中场灵魂,他对此感到很感恩:“在世界杯后,我参加了巴西全部6场热身赛。这是个巨大的变化,因为为国效力是所有球员的梦想。我快速适应的主因是队友和教练的信任,他们让我尽情展示自己。”

阿图尔最后谈到内马尔:“他是我最想要感谢的人之一,我此前不太了解他,我只是佩服他的球技。在我进入巴西队后,我看到他在帮助所有人。他完全不自私,他以对方身份给我信任,他永远勇于承担责任。我们之间感觉很不错,我们是好朋友。”(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