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取三双莱昂纳德空砍37+6 雷霆复仇猛龙结束四连败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雷霆客场挑战猛龙,最终他们以116-109击败对手,终结四连败的同时,报了两天前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保罗-乔治本场命中5记三分,生涯三分命中数突破1400大关。

雷霆复仇猛龙

数据统计

雷霆方面,保罗-乔治拿到28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韦斯布鲁克得到18分12个篮板13次助攻4次抢断,施罗德得到26分6个篮板7次助攻,格兰特得到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弗格森11分。

猛龙队洛瑞因伤缺阵,莱昂纳德拿到37分6个篮板4次助攻,但同时出现8次失误,西亚卡姆得到25分5个篮板,丹尼-格林19分7个篮板,伊巴卡拿到11分6个篮板,林书豪登场14分钟拿到5分3个篮板1次助攻。

本场之星:施罗德末节12分顶住猛龙反扑

雷霆能够在本场比赛获胜,施罗德在进攻端发挥了关键作用,特别是在末节比赛里,施罗德独取12分,帮助球队顶住了猛龙的反扑,在终场前29.7秒,施罗德的关键球帮助雷霆建立8分领先,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突发情况

伊巴卡垫脚吃一级恶意犯规

在末节一次进攻中,施罗德在投篮时崴脚,他随后示意裁判回放录像,回放显示,在施罗德投篮时,伊巴卡有一个伸脚的动作,裁判在反复观看录像后,判罚伊巴卡一级恶意犯规。随后,伊巴卡也走到施罗德身边,向其解释自己并非故意。

施罗德用球砸伊巴卡吃T

在遭遇垫脚后,施罗德和伊巴卡的对抗再度出现续集,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施罗德上篮遭遇伊巴卡封盖,倒地的他用球砸向伊巴卡,随后吃到技术犯规。

本场高光时刻

伊巴卡送莫里斯钉板大帽

在第二节,马基夫-莫里斯想要在一次进攻中完成上篮,伊巴卡如同一道黑旋风,在身后送出钉板大帽,阻止了对手这次进攻。

莱昂纳德摆脱泡椒完成单手劈扣

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莱昂纳德面对保罗-乔治的防守,一个箭步甩开对手,杀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这一次进攻也引发了满堂彩。

韦少遭西亚卡姆大帽

在次节还剩1分多钟时,西亚卡姆送给了韦斯布鲁克一记结结实实的钉板大帽,在得到防守篮板后,西亚卡姆持球推进,助攻丹尼-格林命中三分,从防守到进攻,西亚卡姆送上梦幻表现。

韦斯特现场观战

在本场比赛里,前NBA球员大卫-韦斯特也来到现场观战。他一身休闲装,坐在板凳上,显得悠闲自在。

比赛回顾:雷霆白刃战复仇猛龙

此役上来,西亚卡姆飙中底角三分为猛龙首开纪录,保罗-乔治打成2+1,韦少也二次进攻得手,雷霆取得5-3领先。莱昂纳德随后连取5分,丹尼-格林也命中三分,猛龙打出一波8-0的攻势,比分变成11-5。杰里米-格兰特此后在进攻端极其活跃,他里突外投拿到8分,雷霆回敬一波11-5,韦少飙中三分后,雷霆将比分追成16平。在本节最后5分钟里,雷霆进攻陷入停滞,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联手带队打出一波攻势,首节战罢,猛龙29-22领先。

次节回来,林书豪突破得手,猛龙建立9分领先,迫使雷霆请求暂停。回来后,雷霆连续强攻禁区,保罗-乔治两罚全中,施罗德也上篮打成2+1,雷霆将比分追至27-31。在此后时间里,猛龙多点开花再度将分差拉开,伊巴卡在本节中段快攻得手后,猛龙建立11分领先。你方唱罢我登场,施罗德命中三分吹响了反击号角,雷霆打出一波14-4的攻势,泡椒抛投命中后,雷霆将比分追至48-49。莱昂纳德及时挺身而出,他在本节最后1分27秒里拿到6分,带队回敬一波9-0,半场结束,猛龙58-48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雷霆内外结合将比分追至55-61。西亚卡姆站出来连续取分,帮助猛龙再度将比分拉开,当西亚卡姆在本节中段抢断保罗-乔治一条龙杀入篮下打成2+1后,猛龙以76-63领先。雷霆展示出极强的韧性,在不到4分钟时间里,雷霆打出一波20-3的疯狂攻势,韦少助攻弗格森命中三分后,雷霆将比分改写成83-79。伊巴卡造犯规两罚一中后,第三节结束,猛龙80-83落后。单节,他们被对手打了一个35-22。

末节上来,猛龙率先发力,莱昂纳德里突外投撑起猛龙进攻,伊巴卡在本节还剩9分19秒补篮得手后,猛龙90-88反超。雷霆此后打出一波13-1的攻势,保罗-乔治飙中三分后,雷霆101-91领先。猛龙奋力追分,莱昂纳德打成2+1制造格兰特六犯离场,猛龙将比分追至102-106。但雷霆此后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他们以116-109击败猛龙。

双方首发

雷霆:保罗-乔治、格兰特、亚当斯、韦斯布鲁克、弗格森

猛龙:西亚卡姆、莱昂纳德、马克-加索尔、范弗利特、丹尼-格林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