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粤再会!郭王MVP之争!CBA八强对阵多少恩怨情仇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随着广厦男篮在CBA季后赛首轮(10进8)最后一战主场以103-90击败浙江男篮,李春江及其弟子们终于艰难地闯入季后赛八强,至此,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全部确定,分别为广东、辽宁、新疆、深圳、福建、江苏、北京和广厦。而四分之一决赛的4组对决,也可以称作是充满着恩怨情仇的捉对厮杀。

苏粤季后赛再碰面

广东VS江苏肯帝亚

积分榜领头羊广东将在1/4决赛遭遇江苏肯帝亚的挑战,说起历史恩怨,两支球队在今年的8强对阵当中可谓是最具看点。2004-05赛季,正值广东王朝建立初期,由唐正东、胡雪峰、张成等人领衔的江苏“黄金一代”向卫冕冠军广东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那个赛季广东蝉联总冠军的历程分外艰难,面对队史首次进入总决赛的江苏,广东一度以1-2的总比分落后,在当年还是5局3胜制的赛制中命悬一线,但是他们稳住阵脚连扳两城,最终捍卫了总冠军荣耀。

“苏粤争霸”曾是广东王朝时期争夺最为激烈的总决赛对决之一,也是CBA联赛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近些年来,江苏男篮的水平有所滑落,到如今“苏粤争霸”恐怕难以找回当年的盛景,但是回归到双方具体球员,还是有着“撇不清”的关系。新晋加盟广东的外线杀器布鲁克斯,曾作为江苏肯帝亚领袖征战多年,而江苏阵中的唐纳德-斯隆和史鸿飞等球员也都曾在广东效力,因此这也将是一组“倒戈旧主”的对决。

MVP的话题还没完

辽宁VS福建

辽宁与福建的这组系列赛,恩怨的主题则体现在王哲林与郭艾伦“本土之王”争夺的延续。常规赛结束之际,CBA组织了常规赛MVP票选,王哲林和郭艾伦都是争夺本土MVP的有力竞争者。经过媒体票选,王哲林力压呼声更高的郭艾伦当选MVP,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MVP荣誉。评选结果揭晓之后,很多球迷为郭艾伦鸣不平,而福建越过吉林这关之后,刚好与辽宁狭路相逢,两人也将再度迎来正面对决。

这组对决会很惨烈

新疆VS广厦

如果说历史上新疆和广厦有什么恩怨的话,那么一定就是2017-18赛季常规赛开端之时的那次冲突了。2017-18赛季常规赛第9轮,新疆主场迎战广厦,比赛最后30秒,广厦以83-91落后新疆8分,并且新疆握有球权,广厦争胜希望不大。亚当斯外线运球,面对孙铭徽的贴身盯防,他使出了一个具有羞辱性意味的穿裆运球,让孙铭徽非常恼火,两人险些爆发冲突。相信所有观看过这场比赛的人们,都会对这一幕印象深刻,此番两队再度相遇,试看还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冤家就是路窄

深圳VS北京

深圳与北京的恩怨就更具戏剧性了,他们之间的梁子就是在本赛季结下的。2018年12月28日晚,本赛季常规赛第25轮,北京在主场以83-93不敌深圳,北京男篮俱乐部在第二天向CBA官方投诉,称深圳队总经理王珏与副总经理鲁君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赛前在五棵松体育馆内私会接触。深圳队随后否认违规并作出解释。经过CBA纪委会的调查取证,CBA公司确认北京因为违反规定程序举报深圳,存在违规行为,并对其进行了处罚。此事一度让两支球队的关系相当紧张,此次在1/4决赛正面对决,相信双方都不会给彼此留情面。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