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变成亚洲杯 国足为世预赛练兵目的达成

晨报记者 孙俊毅(3月22日广西南宁电)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的广西省体育中心,2019中国杯第二场比赛在乌拉圭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进行,结果乌拉圭3比0完胜对手。这样,乌拉圭和泰国将争夺冠军,而季军则在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产生。

国足将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3,4名

“武磊房东”梅开二度

乌拉圭上届中国杯以零失球的成绩夺冠,尽管本届赛事效力于巴萨的苏亚雷斯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卡瓦尼均因伤缺阵,但主教练塔瓦雷斯明确表态本届杯赛力争卫冕。比赛中塔瓦雷斯派出的阵容确实实力不俗,世界杯主力门将穆斯莱拉继续镇守球门,马竞后卫戈丁担任队长、领先后防线,锋线上派出的单前锋是斯图亚尼。

斯图亚尼目前效力于西甲赫罗纳俱乐部,本赛季状态神勇,暂时在西甲射手榜并列第三。鲜为人知的是,斯图亚尼还是武磊在巴塞罗那的房东,前者此前曾效力于西班牙人,并购买过一套公寓,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租住了斯图亚尼的这套公寓。

比赛开始仅5分钟,乌拉圭就取得闪电进球,中场球员佩雷罗接队友倒三角回传后抽射得手。乌拉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几乎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形成围攻。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不在,斯图亚尼成为比赛的真正主角,第23分钟,他接佩雷罗的直传球,潇洒地挑射得分,乌拉圭2比0领先。第81分钟,斯图亚尼门前铲射得分完成梅开二度,乌拉圭最终3比0取胜。全场比赛乌拉圭完成16次射门,乌兹别克斯坦只有5次,两队实力差距明显。

中国杯变身“亚洲杯”

乌拉圭取胜后,将和泰国队争夺本届中国杯的冠军,而中国队则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三四名争夺。

为了能让中国队挺近本届杯赛的决赛,有关方面可谓用心良苦,挑选泰国队作为首场比赛的对手,但21日晚国足意外输给泰国,只能参加季军争夺战。现在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会师,也让现场记者调侃:国足在本届中国杯上连续对阵两个亚洲对手,中国杯变成了“亚洲杯”,算是真正为世界杯预选赛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而对这两支球队的主帅来说,则将是一次师徒重聚。15年前,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库珀执教国际米兰时,卡纳瓦罗就是其麾下弟子,如今两人将首次在教练席上进行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