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国奥没资格想长远 争取3连胜是当务之急

南都讯 记者丰臻与卡纳瓦罗执教的国家队输给泰国队添堵不同,希丁克执教的中国男足国奥队拿下了一场该拿下的胜利。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20年U23男足亚锦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一阶段预选赛J组比赛开打,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J组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5比0横扫老挝国奥队,迈出冲击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

国奥5球大胜老挝

中国队的进球机会来得有些意外。上半场第2 9分钟,老挝队17号本贡在角球争顶时手球犯规,杨立瑜主罚点球打破僵局。第4 1分钟,中锋单欢欢禁区内抽射破门扩大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杨立瑜头球破门梅开二度。下半场波澜不惊,直到补时阶段,国奥才再次扩大比分。第91分钟张玉宁左路传中助攻林良铭头球破门。第95分钟曹永竞补射把比分定格在5比0。

本届奥预赛第一阶段预选赛,中国国奥队与老挝、菲律宾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同组。预选赛共分为11个小组,各组头名和4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东京奥预赛第二阶段比赛。加上东道主,总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前三名才能去东京,难度之大超乎想象。

不过对眼下的国奥队而言,没有资格考虑那么长远,先争取小组三连胜直接晋级才是当务之急。如果只拿到小组第二,要跟其它10个小组第二比分数和净胜球,那不可控的因素就太多了。

在同组首轮比赛里,马来西亚国奥队昨晚3比0击败了菲律宾国奥队。显然东道主马来西亚是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里的真正对手。双方将在小组赛末轮遭遇,那会是一场真正的决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