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局也该夸!季后赛场均21分本土第三 别再说吴前打不了硬仗

吴前遗憾未能继续前行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浙江队虽在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三番战中以90-103不敌广厦队,从而止步于此。但就吴前的发挥来看,却是毋庸置疑的。该场对决,吴前不仅揽下22分4板4助攻,更奉上120秒连砍9分打爆广厦队防线的高光时刻。如此吴前,以这样的方式实现了为己正名。

作为现役国手,吴前常规赛阶段发挥有目共睹,其场均可以贡献15.7分4.3助攻1.4抢断以及2.9板,力助浙江队时隔三年重返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吴前在常规赛浙津对决中曾独揽49分,不仅凭此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更刷新本赛季本土球员单场得分纪录。吴前的数据输出虽足够光鲜,但却有人质疑吴前在遭遇“硬仗”时总是隐身。

而进入季后赛后,吴前不仅延续了常规赛阶段的神勇,更在无比残酷的季后赛比赛中彰显了强势,为己正名。例如在浙江队战胜广厦队的那场季后赛赛事中,吴前就独揽26分,凭此创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时至此番这场晋级生死战,吴前在赛场上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

例如在首节中段,吴前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打爆对手。首节还剩5分41秒,吴前反击中一条龙挑篮得手。紧接着,吴前持球强攻再摘分。首节还剩4分01秒时,吴前接保罗分球飙中三分球,随即又在首节还剩3分41秒时造杀伤,两罚两中。就这样,吴前120秒内连突带投连砍9分,一时间令广厦队防线甚是难堪。

当然,吴前在首节的惊艳表现远不止这些。连砍9分后,吴前又接连送出精妙传球,先后助攻保罗、张大宇完成飞身暴扣。毫无疑问,吴前堪称首节发挥最为耀眼的球员。较之于首节比赛,吴前在次节的出赛时间与出手机会均比较少,但其还是在开局阶段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一条龙挑篮得分。

易边再战后,广厦队在福特森、博洛西斯等人的带领下逐渐拉开分差。危难时刻,是吴前站了出来,一度为浙江队稳住局势。第三节中段,吴前迎着防守飙中三分球,从而吹响反攻号角。时至该节尾声阶段,吴前再度接管比赛,他先是在该节还剩1分14秒时再中三分球,随即又在该节还剩25秒时飞身挑篮摘分。可以说,若不是吴前,浙江队恐早已崩盘。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吴前虽在末节比赛中再中关键三分球,但还是双拳难敌四手,只能眼睁睁看着广厦队带走胜利,并凭此闯入1/4决赛。纵观这轮系列赛,浙江队虽总分1-2被广厦队淘汰出局,但吴前却“没输”。该轮系列赛中,吴前场均斩获21分6助攻4板,在所有本土球员之中仅次于胡金秋与王哲林。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吴前固然未能在季后赛这种强度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但如今,吴前在季后赛三战实力强劲的广厦队,从临场发挥到数据输出,从比赛态度到领导能力,吴前的表现均可圈可点。甚至可以说,历经这轮系列赛,吴前实现了涅槃重生,他以强势姿态证明了自己,也让CBA看到了一个比印象中更强大的吴前。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