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主帅谈胜国足秘诀:球员年龄合理 好胜心强

今年亚洲杯首轮小组赛,泰国爆冷1比4不敌印度后,火速上任的约戴雅德泰带领泰国时隔47年进入亚洲杯16强。本周四,他又带队在中国杯首场中1比0战胜国足。如今的泰国队,早已不是亚洲鱼腩球队。3月22日下午,约戴雅德泰在球队下榻酒店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透露了泰国足球近几年崛起的背后原因。

泰国主帅和卡纳瓦罗寒暄

新京报:泰国队战胜国足有何秘诀?

约戴雅德泰:一个原因是这批球员基本都是同样的年龄,他们都是一起长大的,非常有默契,也很团结。另一个原因是整个队伍都非常渴望赢得比赛,好胜心很强。

新京报:如何评价进球功臣颂克拉辛的表现?

约戴雅德泰:他加入日本J联赛后,逐渐成长为更高级别的运动员。当然除了他之外,我们队中的8号和3号球员也效力于J联赛,他们是全队的榜样。

新京报:亚洲杯中途接手泰国队,当时压力大吗?

约戴雅德泰:作为一名泰国本土教练,压力肯定有,但当亚洲杯球队小组出线之后,这种压力减轻了许多。

新京报:在你看来,国家队主帅在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上能起到多大作用?

约戴雅德泰:一个国家队的发展跟球员和教练都有很大的关系,但更多的是整个国家的足球环境。如果国家的足球环境越好,能培养足够多的基层教练,就能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涌现。有了更多球员,意味着我们也就有了更多的选择。现在泰国有很多足球学校,很多年轻的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了,未来我们会有更多优秀的人才。

新京报:泰国足球日渐崛起,最直接的原因是什么?

约戴雅德泰:是泰国的联赛。相比于亚洲其他一些联赛,现在泰国联赛竞争力更强,我们的球员在联赛中成长得很快,也有很多外籍球员加入联赛中,泰国球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有资格与他们竞争,否则他们将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