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12进8附加赛:肯帝亚创CBA历史 下半区死亡对决

肯帝亚完成以下可上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赛事全部结束,福建队、江苏苏州肯帝亚、北京队、广厦队携手晋级,季后赛8强对阵形势就此尘埃落定。纵观12进8附加赛,上海队因弗神低迷连续两年被北京队淘汰,肯帝亚力克山东队晋级后成季后赛附加赛序列中首支“以下克上”的球队,尼克尔森在得知父亲突然过世的情况下彰显职业精神力助福建队晋级,广厦队则依靠胡金秋的出色发挥完成逆转晋级。

12进8附加赛战况

北京2-0上海(110-97、117-103)

江苏2-0山东(103-101、113-105)

福建2-0吉林(111-105、110-95)

广厦2-1浙江(117-125、113-110、103-90)

8强对阵

8强对阵形势尘埃落定

随着北京队、肯帝亚、福建队、广厦队携手闯入8强,1/4决赛对阵形势亦尘埃落定。在上半区,广东队对阵肯帝亚,深圳队则对阵北京队。在下半区,辽宁队对阵福建队,新疆队则对阵广厦队。

弗神低迷!上海连续两年被北京淘汰

京沪对决,弗雷戴特发挥低迷,场均仅仅能贡献16.5分(常规赛场均得分36.6分),一度因状态低迷惨遭李秋平弃用。亦正是因为弗雷戴特发挥欠佳,上海队在12进8附加赛中以总分0-2被淘汰出局,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附加赛中被北京队淘汰。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出局后,老将刘炜含泪绕场告别,并且透露自己极有可能就此结束职业生涯。

京沪对决次番战比赛还剩27秒时,北京队当时领先15分,晋级在望。此时,杰克逊却疑似因不满看台上个别上海球迷的辱骂,准备提前退场,幸好翟晓川及时将杰克逊劝回。

胡金秋场均25分助广厦逆转淘汰浙江

广厦队能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晋级,胡金秋功不可没。该轮系列赛,胡金秋场均贡献25分14板,其中次番战独揽34分16板,一举刷新个人赛季单场得分、篮板纪录。对比胡金秋,福特森该轮系列赛场均奉上26分11助攻,同时福特森CBA生涯助攻总数就此达到1410次,超越琼斯升至历史第12。值得一提的是,广厦队虽逆转晋级,但在此过程中却发生过“小插曲”。次番战次节,李春江与博洛西斯发生激烈争执,前者怒摔战术板,后者在次节遭弃用。

在邓蒙因伤缺席该轮系列赛后两场的情况下,吴前扛起了浙江队的进攻旗帜,其场均能贡献21分6助攻4板,其中首番战独揽26分,刷新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

尼克尔森敬业值得尊敬

尼克尔森彰显职业精神助福建淘汰吉林

闽吉对决首番战赛前,尼克尔森获悉父亲过世的消息,但其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彰显了职业精神。尼克尔森在首番战中砍下29分9板,随即又在次番战中摘下30分8板,成为福建队晋级8强的头号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在闽吉对决首番战赛前,王哲林从“战神”刘玉栋手中领取本赛事常规赛MVP奖杯。而在闽吉对决次番战赛前,姜宇星则领取了本赛季最佳新人的奖杯。

众所周知,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队与波兰队同组。而吉林队外援兰佩,正是波兰队主力球员之一。闽吉对决中,兰佩不仅场均能贡献35.5分9.5板,更在首番战中独揽43分,刷新其C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

以下克上!肯帝亚开创季后赛附加赛历史先河

鲁苏对决首番战中,肯帝亚完成18分逆转,斩获胜利抢占先机。该场胜利,也是肯帝亚时隔八年后再度在季后赛序列中取胜。时至鲁苏对决次番战,肯帝亚再度取胜,从而以总分2-0淘汰对手晋级8强。如此一来,肯帝亚随之成为CBA季后赛附加赛历史上首支以下克上晋级下一轮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鲁苏对决次番战中,双方多次发生冲突(莫泰尤纳斯与吴冠希发生冲突、易立与劳森发生冲突),且双方是役累计犯规多达74次,6人犯满被罚下。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