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总经理:休赛期动荡致球队战绩下滑 断档问题很严重

张庆鹏下赛季能否还在队中?

北京时间3月23日讯 过山车,用这个词形容山东西王男篮2018-2019赛季CBA联赛的征程再适合不过了。整个赛季,山东男篮都在跌跌撞撞中度过,在季后赛附加赛中意外遭老冤家江苏男篮横扫,为赛季画上了一个充满遗憾的句号。昨日,记者采访了现任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山东篮球名宿纪敏尚。对于球队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大纪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主教练 “吴庆龙需要时间”

这是滨州邹平民企西王集团接手山东男篮的第一个赛季。由于与山东男篮前任东家山东高速集团的交接过于匆忙,到目前一些程序还未走完,篮协官网显示的俱乐部名称仍然是山东高速金星俱乐部。

赛季开始前夕更换主教练,核心丁彦雨航出走,睢冉退役,张辉因伤赛季报销……西王俱乐部接手的这支山东男篮俨然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上赛季挺进了半决赛,差点杀进总决赛,本赛季则只得了第九名。成绩的反差让主教练吴庆龙遭受了巨大质疑。

“我们尽力了……”这是吴庆龙在被江苏肯帝亚2:0横扫,无缘8强后扔下的一句话,眼神中写满了无奈。在大纪看来,球队季后赛表现低迷吴庆龙作为主教练的确有责任,但也需要肯定他付出的努力,“我们请吴导过来是救火的。整个夏训,他基本上没跟,对球队也不是很熟悉。作为主教练,吴导一直兢兢业业,不能从一场球两场球的胜负对他就彻底否定,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

关于球队 “出现很严重断档问题”

本赛季常规赛由此前38轮增加到了46轮,对于老龄化严重的山东男篮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这也是球队表现不稳定的很重要的原因。“目前,我们的队员年龄整体都偏大,像张庆鹏,王汝恒等主力队员都已经超过三十岁了,体能上的确存在问题。年轻队员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没有培养出来,球队出现了很严重的断档问题。”

很多球迷都曾盼着远在美国的丁彦雨航能够回来帮助球队征战季后赛,然而这终归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关于小丁未来会否回归山东男篮,纪敏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小丁这个人做人方面没得说,人品非常好,他自己选择去美国也有自己的考虑吧。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小丁明年可能还将待在美国,至于他是否回归球队以及什么时间回归还是个未知数。”

毫无疑问,山东男篮正在面临着“寒冬季节”。纪敏尚表示,球队到了刮骨疗伤的时候,重建势在必行,“个别人可能会在今年离开队伍,我们把三个在全运会上表现不错的小将提到一队来。当然除了提拔小将,我们还会通过其他方式加强球队的实力。”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本赛季的征程已然结束,有遗憾,有不甘。山东西王男篮需要做的是在这条荆棘密布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记者 田延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