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狂掀青春风暴!创138年未有之纪录 俩00后齐登场

腾讯体育讯 5球大胜固然精彩,但比大胜更令人期待的,是英格兰队掀起的青春风暴。与捷克一战,火遍欧洲的00后桑乔首发登场,另一位00后天才哈德森-奥多伊也替补完成首秀。两位不满19岁的新星毫不怯场,在温布利的主场球迷面前尽情展现自己的天赋,让人们看到了三狮军团未来的希望与光明前景。

大力提拔新人,是索斯盖特备受舆论好评之处。如你所知,“南门”原本是英格兰U21青年队的主帅,因为阿勒代斯深陷丑闻下课后临时救火并迅速转正的,所以对于才华横溢的年轻人非常欣赏,也敢于重用。

世界杯上,三狮军的平均年龄就已经是32强里面第三年轻的,仅次于尼日利亚和法国,世界杯后,索斯盖特更是拔擢在联赛里崭露头角的新星,于是在本期英格兰队的名单里,18到21岁的球员多达5人,22岁到25岁者更有8人之多,年纪最大的是32岁替补门将汤姆-希顿,外场球员里最年长的就是凯尔-沃克了,但曼城右后卫也只有28岁,正值黄金年龄。

这批新人当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杰登-桑乔。出生于2000年3月25日的他本赛季在多特蒙德踢得风生水起,不仅攻入8粒德甲进球,更有12次助攻,是第一位助攻上双的英格兰球员,与梅西并列五大联赛最多,俨然化身欧洲最顶级的“喂饼大师”。据传曼联有意以1亿英镑的巨资将他的天赋重新带回曼彻斯特,就这个价,多特还不愿意放人呢。

去年10月与克罗地亚的欧国联较量,桑乔上演英格兰成年队的处子秀,3天后更是在对阵美国的热身赛中首发。今晚是他的第4次出场,更极具纪念意义:第一次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正式比赛中先发出场,以18岁362天的年龄成为1955年的邓肯-爱德华兹(18岁183天)和1998年的迈克尔-欧文(18岁300天)之后的第三人!

若非拉什福德受伤,桑乔未必能够在欧预赛中直接首发,但他的表现配得上这一殊荣。英格兰的首粒进球正是来自这位新7号的最后一传,这是本赛季桑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奉献的第17次助攻,堪称“助攻狂魔”。此外,突破也是他的拿手绝活,本赛季在德甲完成83次成功过人,五大联赛25岁以下球员里高居第三,此战亦有全场最高的4次一对一过人。

桑乔毕竟来自海外,英超内部也是人才辈出。本赛季崛起的西汉姆联中场德克兰-莱斯是英格兰与爱尔兰争夺的对象,最终他选择代表前者参加A级赛,还引发爱尔兰球迷的强烈不满。但三狮军团有幸得到这位年仅20岁的悍将,他能够胜任后腰和中卫,防守能力相当出众,完成84次抢断,英超第6多,本土中场里雄踞第一,已经被认为是未来英格兰队的中场脊梁。

第63分钟,索斯盖特用莱斯换下阿里,让他完成三狮生涯首秀。7分钟后,另一位新星也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来自切尔西的边锋哈德森-奥多伊替补斯特林登场。奥多伊出生于2000年11月7日,比桑乔还小,他也以18岁135天的年龄,成为英格兰队史正式比赛出场最年轻的球员!

熟悉英超的球迷对于奥多伊的名字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虽然他还从未取得过英超进球,但在欧联杯中已经为切尔西球迷奉献过精彩表演。而奥多伊满溢的天赋也受到众多追求者的垂涎,最热切的当然就是拜仁慕尼黑了。拜仁曾在冬窗开出3500万欧元的报价,奥多伊也想离队,但蓝军拒绝放行。

虽然未能与桑乔在德甲会师,两位00后还是在温布利大球场并肩作战。于是,英格兰队史138年未有之一幕出现了:上一次有两位18岁甚至更年轻的球员一起为三狮军团出场,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881年2月26日与威尔士一战!那时候的中国,还是清光绪时期呢。

英格兰今夜的第5粒进球,就是来自奥多伊的右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后造成捷克中卫卡拉斯的乌龙。他和桑乔在两个边路左右驰骋,英迷仿佛看到了未来十年三狮军团的黄金双翼,再加上21岁的拉什福德,三叉戟呼之欲出。

别忘了,索斯盖特这次并未把英格兰所有的年轻天才尽数召入队中。曼城的菲尔-福登,热刺的温克斯,莱斯特城的麦迪逊,水晶宫的万-比萨卡,埃弗顿的汤姆-戴维斯,阿森纳租借霍芬海姆的内尔森,富勒姆的瑞恩-塞塞尼翁们,还都在等待着索帅的首次或者再一次征召。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