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年内从抢五赢到抢七再赢抢三!这是CBA的不死鸟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广厦男篮生死战力克浙江,杀进了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厦这一年内第三次从生死战中胜出,从上赛季季后赛1/4决赛与深圳大战五场,到半决赛和山东拼了七场,再到本赛季和浙江打了三场,每次广厦男篮都能逃出生天,可谓是绝对的大心脏。

先把时间拨回到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刚在10进8的比赛中淘汰广州的深圳男篮还没歇口气,就遇上了常规赛冠军广厦,不过和很多专家和球迷预测的不同,深圳队并没有早早就放弃抵抗,在主场先输一场的情况下他们在客场完成爆发,106-102赢了广厦4分,不过那场比赛“辫子哥”福特森因为上场吐口水被禁赛一场,广厦并没有把这场输赢放在心里,按照李春江指导的安排,广厦男篮想在4场内解决战斗。

结果到了第四场比赛来到深圳的主场,主队的顾全因伤缺阵,何忠勉因为高烧也无法出战,坐拥常规赛MVP福特森的广厦却再次让人大跌眼球,广厦一上来就16-30输了14分,即便两大外援连续冲击深圳还依旧保持领先,第四节最后50秒,李慕豪内线攻击得手后,深圳队彻底锁定了胜利,比分来到了2-2。

到了生死战,深圳队这边缺少了顾全、孟铎和何中勉三员大将,广厦再也没有让胜利旁落,半场58-37领先21分,最终以107-98获胜,晋级季后赛四强。这场比赛广厦6人得分上双,就此打破了自己7年的“首轮魔咒”。

此后半决赛面对山东,一面是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另一面是两度加冕本土球员MVP的丁彦雨航,这组对决可谓是火星撞地球。

常规赛成绩领先的广厦队先有两个主场,靠着福特森的34分5篮板13助攻,和林志杰8记三分的32分,广厦先赢下开门红;第二场比赛山东队终于迎来爆发,丁彦雨航和劳森两人联手砍下60分,107-99在客场赢球,这是山东队11年来首次在广厦主场赢球。

由于2-3-2的赛季,接下要在山东队的主场打三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吞下三连败出局,广厦队稳扎稳打,先是反客为主拿下一城,山东队后面两场比赛都将胜利揽入怀中,可小丁却在第五场比赛第四节膝盖受伤下场,这为山东队最后两场比赛埋下隐患。

后面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小丁第六场受伤只拿下13分,第七场生死战更是没有出战,广厦男篮拿下了CBA历史上首个抢七的胜利,山东队在赛后爆出了劳森将行李直接打包到杭州,赛季结束后就飞到了美国和奇才队签约的新闻,这些场内场外的状态都影响了山东队的发挥。

虽然上赛季最终被辽宁在总决赛4-0横扫,但广厦的青年军还是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很多人认为他们会在本赛季继续向前。可是谁也没想到的是,广厦两大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状态一落千丈,这让他们不得不以第六名的战绩进入季后赛,与浙江男篮争夺一张八强的门票。

相比较上赛季的深圳和山东,浙江队的实力自然没有这两队强,而且外援都是更换了四次才最终确定,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却给广厦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首战邓蒙和布兰登-保罗分别贡献了32分9篮板6助攻和26分4篮板7助攻,广厦在主场意外输球。

就当浙江队卯足了劲想在主场完成爆冷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赛季中期受到伤病困扰的邓蒙打不了了,程帅澎一次在进攻时踩到了对方脚上,受伤离场,这让广厦获得了喘息的机会,连赢两场2-1再度晋级。

三次生死战全部胜出,不得不让人感叹广厦的幸运。要知道这三次生死战,每一次对手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深圳的顾全、山东的丁彦雨航与睢冉以及如今浙江队的邓蒙,这些对对手至关重要的人物都没能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出战。

不过除此之外,广厦总能笑到最后绝不仅仅只靠幸运,除了外援之外,总有胡金秋或者林志杰这样国内球员的代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打出三军用命的比赛。广厦的坚韧与强硬才是他们每一次能够赢得系列赛的关键。

过去,我们总把马布里时代的北京男篮叫做不死鸟,因为他们总能在逆境下铸就奇迹,而现在广厦这一年的表现,是不是可以称为CBA新的不死鸟?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