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死磕到最后1秒!CBA最强青年军悲情出局 他们能否统治未来

浙江悲情出局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90-103!在CBA季后赛首轮(12进8)生死战中,浙江男篮输给了同城对手广厦男篮,总比分1-2被淘汰出局。终场笛声响起,布兰登-保罗的脸上写满了不甘,是的,最近两场比赛因为邓蒙的受伤,浙江只有他一名外援在场,这支青年军拼到了弹尽粮绝,令人备受尊重的同时,也平添了一分悲情的色彩。

近两个赛季浙江男篮运气欠佳。上赛季,凭借吴前的大爆发,浙江以黑马的姿态一度处于季后赛的行列,可就在形势一片大好时却出现了幺蛾子,屡屡缺训的斯托克斯在本溪时提出,必须同意他去洗桑拿,否则就不上场。一怒之下,浙江男篮将其开除,他们的排名也随时直线下滑,最终跌出季后赛。

浙江男篮随后卷土重来,吴前在去年夏天的国家队热身赛中成长迅速,一度是球队头号得分手,程帅澎、王奕博、赖俊豪、刘泽一等99-00后领衔的全华班又在CBA夏季联赛中夺魁,程帅澎更是成为了赛事MVP,全队都在为了新赛季摩拳擦掌。

可是,年轻国手陆文博却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受伤报销,浙江顿失一员大将。而在全明星赛前夕,外线两杆火枪吴前和邓蒙又相继伤退,他们连吃败仗,排名渐渐滑出季后赛行列。危急时刻,主帅刘维伟和队员们均展现出了出色的调整能力,救火外援保罗临危受命,与伤愈复出的邓蒙组成双小外,并释放出了强大的火力。另外小将程帅澎弥补了吴前不在的火力缺失,他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狂砍生涯最高的39分,还当选了那一周的本土周最佳球员。

带伤复出的吴前更是逐步找回状态,浙江三军用命,名次渐渐往上提升。关键时刻,伤病就像是驱赶不走的阴影,再度笼罩而来,保罗在客场对阵广东时崴伤脚踝,浙江晋级季后赛的形势又一次不利起来。但保罗带伤出战,力保浙江在关键一役中客场击败广州,提前杀进季后赛。如吴前所说,他不想让上赛季的遗憾重演。

而面对常规赛排名高于自己的广厦,季后赛附加赛首战,浙江男篮在客场打得积极主动,保罗和邓蒙更是连续命中高难度三分球,最终有些出人意料地以8分优势过关。手握赛点,又回到主场作战,势头在浙江这边,奈何,第二战邓蒙因伤作壁上观,浙江只能单外援出战,比赛中,程帅澎踩到了苏若禹的脚面上崴脚离场,王奕博也一度被打到太阳穴下场,朱旭航最后时刻6犯毕业,浙江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终于败下阵来。

生死战,邓蒙还是无法上场,但是面对首节就使用双外援的广厦,浙江打得虎虎有声,一度以20-11打停对手,而程帅澎打了封闭,在首节还剩1分42秒登场,浙江青年军孤注一掷了!但缺兵少将的浙江最后一节终于再也支撑不住,分差渐渐被拉开到了15分开外,虽然他们没有放弃,还在拼命追分,无奈分差落后太多,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无缘四分之一决赛。

纵观浙江的整个赛季,伤病是影响他们成绩的关键要素,可以说,如果不是频繁的伤病,浙江的成绩会比现在更好,所以他们的运气实在欠佳,以拼到弹尽粮绝的方式出局,实在是有些悲壮。

不过,正所谓年轻没有失败,从浙江这批年轻球员的身上,我们更多地看到了希望所在,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很明显,在同年龄段球员中实力已属顶尖,而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浙江青年军下赛季或许将会爆发出更为惊人的战斗力,成为联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